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中國平潭特邀政協委員?民進黨告林國慶兒子 涉違兩岸條例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林沐惠(左三)、首席顧問蔡長雄(左二)等委由律師吳碧娟提告林國慶之子、林智遠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記者王善嬿攝)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林沐惠(左三)、首席顧問蔡長雄(左二)等委由律師吳碧娟提告林國慶之子、林智遠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記者王善嬿攝)

2019/10/18 05:30

〔記者王善嬿、鍾麗華/綜合報導〕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林沐惠昨到嘉義地檢署按鈴申告,指表態將以無黨籍參選嘉縣山區立委的林國慶,其兒子林智遠任中國福建省平潭特邀政協委員,且林的家族在平潭經商,林國慶卻在台灣選立委,恐危台灣國家安全,委由律師告發林智遠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希望檢察官徹查,避免中共透過選舉滲透台灣。

林智遠回應說,擔任特邀政協委員是榮譽職,無給薪也無投票權,可聽取中國將制定的政策,並為在中國就業、創業的台灣青年解決問題、反映意見,他個人願配合檢調調查,但不要因選舉牽連到父母及親朋好友。他也說,今年「亞太高峰論壇暨全國民宿聯合會」十五日在嘉義縣舉行,他受邀分享在中國創業及開民宿的經驗,如今卻遭扣「紅帽子」。

林沐惠則表示,林智遠任中國政治性機關幹部,林家在中國有七、八間公司,還鼓勵台商去投資,結果部分台商投資後血本無歸。律師吳碧娟指出,林智遠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三十三條第四項及第九十條,恐對台灣國家安全造成危害。

林國慶:兒子是當政策協調委員

林國慶回應時,辯稱兒子是當政策協調委員,非政協委員,是為台商發聲的義務職。他說,要參加選舉的是他,但他的太太、兒子、兒子同學、女兒、媳婦均被影射為中共同路人,「連家人都拿出來凌遲」,這種污辱人格的手法太惡劣,他將透過法律途徑討公道。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指出,陸委會曾做出函釋,擔任中國政協若是「特邀特聘」,屬榮譽職,僅能列席,沒有完整的職權,因此未違反相關法令;若是主動任職者,則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得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之虞。至於林智遠是否違法,目前由主管機關審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