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當選總統 就廢一例一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在屏東語出驚人,指未來若有機會當選總統,將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記者邱芷柔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在屏東語出驚人,指未來若有機會當選總統,將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記者邱芷柔攝)

2019/10/18 05:30

〔記者許麗娟、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在屏東語出驚人,指未來若有機會當選總統,將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

前晚只說檢討 昨改喊廢除

韓國瑜前天在小琉球與鄉親開講,民眾陳情希望若韓國瑜當選,能夠廢除一例一休,當晚他只是簡短回應一定會重新檢討。韓國瑜昨在屏東內埔昌黎祠前受訪時,態度轉為強硬的指出,這一段時間以來,一例一休讓企業主和勞工朋友怨聲載道,他再重申一遍,若有機會當總統,他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則指出,勞基法關於一例一休的條文,韓陣營將會重新評估,尤其一例一休實施後,對業界造成很多衝擊、勞工也不滿意,所以要整個檢討,希望做到雙贏的地步,讓勞工有足夠的保障、企業也有足夠的彈性運用最好的人力。

張善政表示,將就現行「一例一休」政策進行法律衝擊評估,未來將透過行政院下的勞資政委員會的設計,進行社會對話,在企業經營彈性與勞工就業安定間求取平衡。國政顧問團勞動組合所擬的政策草案中,已針對解決企業彈性和勞工工時過長問題,提出相關因應政策。

韓陣營重申,勞工未因實施「一例一休」而實質受惠,韓國瑜一旦當選,就會廢除惡法、打掉重來,全面檢討一例一休窒礙難行之處,務求保障勞工的「勞動基準」與「勞動尊嚴」。

一例一休是為了讓台灣勞工全面落實週休二日,蔡英文政府於二○一六年所推動的勞工工作日數的改革政策,勞工每週有「例假」及「休息日」兩日得以休息,例假為強制休假,休息日則保留彈性加班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