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連儂牆撐港 香港劇團演出

香港劇團帶來恆春半島首面連儂牆,並持本報撐港廣告合照。(記者蔡宗憲攝)

香港劇團帶來恆春半島首面連儂牆,並持本報撐港廣告合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9/10/19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年輕世代發起舉辦的「不貧窮藝術節X恆春現場」,昨起在恆春鎮內多處場域舉辦,受邀演出的香港劇團「記憶方糖」,更在一處民宿佈置台灣最南「連儂牆」撐港,有親友擔心民宿遭貼標籤,但業者大方強調「台灣多元社會能接受各種聲音!」

團員邀觀眾以紙筆寫下感受

戴上口罩蒙面拍照,「記憶方糖」團員洪麗君、董仲勤、余巧兒及潘曉彤,表達對蒙面法的不滿,但在劇場演出過程,卻刻意以香港市民的庶民生活為主軸,透過抽象藝術的意涵,以「記憶」方式揭露近期香港諸多事件的代表數字,最後邀請觀眾以紙筆寫下感受,表達連儂牆的精神。

同樣來自香港的「瑪吉亞米」,長期關注西藏問題,她選在一家餐廳外,以「說故事」方式在玻璃上書寫這段時間的香港問題,還有衝突中受害的居民,在資訊相對封閉的恆春半島,兩個香港年輕團體演出,也引發當地不少迴響。

民宿業者:不會拒絕任何立場的港人或中客

面對不少「你不怕得罪中國?」的疑問,活動策展人小楷說,大不了不要到中國去,台灣之所以可貴,在於能接受多元不同的聲音存在;設置連儂牆的民宿業者也力挺,強調不會拒絕任何立場的港人或中客,這就是民主價值。

首次由恆春居民發起的「不貧窮藝術節X恆春現場」,除了「記憶方糖」、「瑪吉亞米」等香港藝術團體,還有比基尼時尚秀、澳門的「故事盒子」以及台灣的「Give a 賴打」等演出,即日起至二十六日將分別在多處民宿及餐廳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