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若淪派系分贓 公督盟:民進黨恐被自己打敗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10/19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紛爭浮上檯面,立委蘇震清點名黨中央多位層峰曾承諾將他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若不守承諾將脫黨參選。公督盟昨提醒,若不分區名單落入「政治組」的派系分贓,明年大選恐怕會被自己打敗;學者也認為蔡英文總統是癥結,必須出面調停此事。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民進黨過去幾次大敗都是因為派系鬥爭、相互扯後腿,這次紛爭也是在爭奪自己的席次,卻沒人辯證自己為何勝任,失去不分區應代表各方公益的意義,若不改善恐怕無法達成國會過半目標,被自己打敗。

張宏林分析說,以過去政黨輪替經驗來看,政黨聲勢較弱、預期席次不多時會把「政治組」擠進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把形象較好的往後放,但太多派系妥協可能適得其反、讓民眾不滿,呼籲回歸不分區本質,讓政治組回到地方經營、競爭。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指出,蔡總統與立法院長蘇嘉全關係頗深,難道不能出面主導?為何要鬧得這麼難堪?

施正鋒認為,也許是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整合「不夠力」,才讓派系之間互咬,癥結還是出在蔡總統身上,有責任出面調停,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過去的做法是讓自己人吃虧點、事後再彌補,現在民進黨是執政黨、資源很多,更沒理由放任派系互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