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質疑 韓國瑜:重新調整一例一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天受訪時表明,若當選總統,將主動廢除一例一休,但昨天則說,將會重新調整。(記者許麗娟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天受訪時表明,若當選總統,將主動廢除一例一休,但昨天則說,將會重新調整。(記者許麗娟攝)

2019/10/19 05:30

〔記者許麗娟、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天受訪時表明,若當選總統,將主動廢除一例一休,韓昨天參加座談會時則進一步表示,一例一休將會重新調整。

張善政:韓說到大家的心坎裡

韓國瑜昨天下午在屏東縣高樹舉辦的農業座談會中,農民再喊修改一例一休,因為週六、週日宅配休息,所以農產無法出貨,只能在週一至週五出貨,韓國瑜則一改前天的廢除說,稱要重新調整。但受訪時媒體詢問,蔡英文總統回問他對週休二日的立場是什麼?韓國瑜未再回應。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一例一休」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彈性,有彈性的週休二日,遠比沒有彈性的「一例一休」要來得好,韓國瑜說廢除「一例一休」,真的是說到大家的心坎裡。

張善政強調,未來重新修法時,會有幾個政策原則,包括落實週休二日,原本工時每日八小時、每週四十小時不變,而且勞工保障會比「一例一休」更好;週休二日要有彈性,不是像「一例一休」這種以傳統工廠生產線的思維邏輯硬套用到各行各業,現在是數位時代,有很多行業返家後還在工作,「一例一休」沒有現代社會所需要的彈性。

「各行各業勞資協商休假方式」

張善政還說,未來的制度要讓各行業有對話、協商機制,行政院要設勞、資、政三方委員會,同時要讓勞資會議取得法律依據,把彈性放給每一個行業與企業,勞資透過對話協商訂出各自的休假方式,而非現在一套規矩適用各行各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