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番詰問韓國瑜 蔡英文:週休二日立場是什麼

總統蔡英文昨南下高雄與日月光集團意見交流。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喊出要廢除「一例一休」,但卻沒有提出相關替代方案或是自己的政見,蔡英文反問韓,對於週休二天的立場是什麼?(記者黃佳琳攝)

總統蔡英文昨南下高雄與日月光集團意見交流。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喊出要廢除「一例一休」,但卻沒有提出相關替代方案或是自己的政見,蔡英文反問韓,對於週休二天的立場是什麼?(記者黃佳琳攝)

2019/10/19 05:30

〔記者黃佳琳、陳璟民/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喊出要廢除「一例一休」,但未提出替代方案或是自己的政見,總統蔡英文昨反問韓,對於週休二日的立場是什麼?

「是要走倒退 還是更激進的路」

蔡英文指出,做為一個總統候選人,要做重大政策評論時,先要搞清楚來龍去脈,或是對政策的本質有一定的了解,不是信口開河。

蔡英文說,一例一休其實是台灣落實週休二日一個很重要的過程,希望在這個過程中維持勞資雙方的平衡,執行的過程中,有特別注意到在各行各業中,有什麼特別需要去檢討的地方,政府會隨時去檢討。

蔡英文反問韓,對於週休二日這件事的立場是什麼,不要一例一休,難道是要回到週休一日嗎?還是要回到國民黨所提的週休兩例,也就是一個禮拜休兩天,但是不能加班,韓是要走倒退、還是更激進的路,總要有個交代。

柯:不是說廢啦 至少修一修

對於韓國瑜主張「廢除一例一休」,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一例一休最大缺點是太一致性,是用製造業的思維制定。柯認為,也不是說廢啦,至少修一修,服務業、媒體業、醫療業、有季節性的工作等,要全部適用,就不切實際,比方說農作物要採收,一定要加時工作,建議用勞資協議的方式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