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銷假半天回市府 接待AIT主席莫健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銷假半天,返回市府接待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雙方交換禮物後,閉門會談約四十分鐘。(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銷假半天,返回市府接待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雙方交換禮物後,閉門會談約四十分鐘。(記者王榮祥攝)

2019/10/19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原已請假衝刺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銷假上班,在高雄市政府接待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韓國瑜笑說,特地穿新衣、用新領帶,代表心情非常開心,並強調整個中華民國對外關係,美國是最重要且堅定不移的盟友。

韓:美是最重要 且堅定不移盟友

莫健前來拜會,前天還在屏東衝刺總統選舉的韓國瑜銷假上班,趕回市府接待美國貴賓,且準時到場、沒讓外賓等待。

韓國瑜指出,非常開心迎接莫健大使,並笑說台灣小孩過新年時,大家都穿新衣新鞋快樂過新年,莫健大使一來,他也穿了新衣、用新領帶,代表心情非常開心。

韓國瑜更公開感謝美國長期對中華民國的支持,強調整個中華民國對外關係,美國是最重要、且堅定不移的盟友,要致上最高感謝,也因為大使風塵僕僕從美國到台北、再到高雄,一併以市長身分表達感謝。

莫健:目前美台關係 最強健時期

莫健表示,很高興到高雄,這是他第三次造訪,帶著非常高興與正面心情,因為每次來都受到熱烈歡迎,高雄對台灣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城市。

莫健指出,市長的熱誠歡迎表示長期以來,美國與台灣關係非常堅韌,尤其他現在一再告訴大家,美台關係目前是有史以來、從台灣關係法四十年前設立以來,最強健的時期。

昨現場僅開放前十分鐘,雙方閉門會談約四十分鐘,除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國政顧問團成員蘇起、何思賢以專家學者身分出席,趙建民以高市府市政顧問身分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