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五星旗世上最爛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接受本報專訪時直言,中共進步雖被各界看見,但「要我無條件地把旗子換成五星旗,我看世界上最爛的旗就是那個(五星旗)」。(記者方賓照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接受本報專訪時直言,中共進步雖被各界看見,但「要我無條件地把旗子換成五星旗,我看世界上最爛的旗就是那個(五星旗)」。(記者方賓照攝)

2019/10/21 05:30

堅信我退將不會一面倒向中共

〔記者涂鉅旻、黃欣柏/台北報導〕中國頻欲拉攏我國退將參加其政治性活動,甚至曾在二○一六年邀我國多名退將參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的活動,引發各界譁然。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接受本報專訪時直言,中共進步雖被各界看見,但「要我無條件地把旗子換成五星旗,我看世界上最爛的旗就是那個(五星旗)」,不相信我國將領會倒向中共。他說這話並非氣話,而是長久受的反共教育所致。

多名退將在二○一六年赴中國參加中共中央舉行紀念孫中山誕辰一百五十週年大會,並在現場唱中國國歌時,與在場人士一同肅立,引發外界批判。事後,行政院、朝野立委提案修法盼杜絕類案。因此,立法院今年七月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政務副首長或少將以上人員退休後,不可參與中國相關政治活動,而有妨害國家尊嚴行為,違者最重可剝奪月退俸。

強調會持續宣導強化敵我意識

對於未來如何繼續和退將宣導與聯繫,並強化敵我意識,馮世寬受訪時表示,要讓我國退將對中共有敵我意識,「我們本來就沒有跟它(中共)有什麼好的意識」;馮說,他是從中國大陸逃難來台,從未在心裡把中共當友邦。

馮世寬坦言,說句老實話,「仇共恨日」是他所受的教育,在血液裡流動,不可能改變。雖然「你們(中共)的進步我們看得見,我們不能不承認你們在世界站得住腳。可是要我無條件地把旗子換成五星旗,我看世界上最爛的旗就是那個(五星旗)」!他說這話並非氣話,而是長久受的反共教育所致。

馮世寬強調,他對我國將領有信心,不相信中共給什麼條件,退將就會一面倒過去。他認為,兩岸關係條例修正案頒布後,對退將赴中不無嚇阻效用,退將對我國的向心力更是關鍵,但他也要提醒一聲,就我國國慶為例,「有沒有單位想到要邀請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