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波區域提名 柯喊三黨不過半

台灣民眾黨昨在高雄公布第二波區域立委參選人名單,主席柯文哲(中)強調,三黨不過半是目標。(記者葛祐豪攝)

台灣民眾黨昨在高雄公布第二波區域立委參選人名單,主席柯文哲(中)強調,三黨不過半是目標。(記者葛祐豪攝)

2019/10/21 05:30

〔記者葛祐豪、王俊忠/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昨天上午在高雄公布第二波十位立委參選人名單,主席柯文哲強調,三黨不過半是目標,希望藉著關鍵少數力量,帶領台灣走出藍綠惡鬥,這次不分區立委將提滿三十四席,衝高政黨票,區域立委會努力一席一席爭取,突破藍綠夾殺。

十人平均年齡不到四十五歲

民眾黨第二波立委參選人名單,平均年齡不到四十五歲。十位立委參選人,包括台東縣的陳允萍、高雄第一選區羅鼎城、高雄第三選區莊貽量、高雄第八選區敖博勝、台中第四選區張渝江、台中第五選區謝文卿、新竹第二選區林碩彥、台南第一選區顏耀星、桃園第一選區陳泓維、新北第三選區李旻蔚。

十人之中,以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最受矚目,她將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余天。之前屢次批評韓國瑜而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前黨代表敖博勝,則將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賴瑞隆、國民黨陳麗娜。

還有第三波 會陸陸續續找人

柯文哲受訪表示「第三波還是有」,會陸陸續續找人。至於名單是否扯藍綠後腿?柯文哲回說,提名沒有特別考慮藍綠,但除非找到剛剛畢業的,八十五%的人還是有藍綠背景,提名代表一個新的價值理念。

由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下午也在高雄介紹郭家軍,柯文哲強調,原則上選區沒有太大牴觸的話,還是會表達支持,雙方是一種合作的態度。

酸韓什麼都沒做 比較沒壓力

柯文哲昨早也在高雄與青年座談,提到台北市政府對青年創業有一套完善制度時,酸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你們現在連市長都沒有了!」近午受訪時,又說做為台北市長,全神貫注都不一定做得好,韓國瑜「什麼都還沒做,比較沒有壓力!」又惹得哄堂大笑。

韓國瑜昨在台南受訪時,笑指柯酸他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柯看到他,好像是陳年老醋的工廠老闆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