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會李文輝 北市府︰不會碰政治議題

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抵台,廿一日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柯文哲,獨派人士前往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抵台,廿一日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柯文哲,獨派人士前往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2019/10/22 05:3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二○二○選戰倒數三個月,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昨再度赴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柯文哲。獨派團體「台灣國」質疑為何會面全程不公開,昨在市府前舉牌抗議,高喊「柯文哲,不要當中共同路人」口號;市府回應稱行程事前經陸委會審查,不會觸碰政治議題。而李文輝前晚至國家音樂廳欣賞表演,不但大批警力維安,還恣意拍照,完全無視不得攝影規定,也讓民眾不滿、痛批柯市府動用特權拍馬屁。

李觀賞表演違規拍照 高規格維安引不滿

對此,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昨回應,尊重國家音樂廳處理方式,如有疑似用手機拍攝情形,都由音樂廳人員確認後加以勸導。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則說,為使各國外賓順利進行參訪行程,警局皆本於維安職責,調配適當警力,指前晚因警方事前接獲陳抗情資,才適時調整警力配置。

柯︰只是say hello 歡迎來台灣旅遊

柯文哲昨早受訪被問及是否將討論明年雙城論壇,他否認說,通常都是四月以後談當年的雙城論壇,現在談還太早,他只是跟對方「say hello」,歡迎來台灣旅遊,「還有就是錢要花完才可以回去」。

會後市府發言人周台竹轉述拜會內容,強調主要聚焦文化交流,以及台北與上海之間的經貿關係。對於「台灣國」質疑,周台竹表示,這次上海方來訪,相關的程序都要經過陸委會審核,陸委會的規定非常清楚,國台辦的人在台灣,不會接受媒體訪問、也不會碰政治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