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立委選戰》蔡惠玉擬參選 泛綠團結蒙陰影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蔡惠玉,正在評估是否參選立委。(記者江志雄攝)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蔡惠玉,正在評估是否參選立委。(記者江志雄攝)

2019/10/22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立委選戰,民進黨籍陳歐珀尋求連任,國民黨提名前縣長呂國華,縣議員黃定和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競選,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發起人孫博萮也有意參選;而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蔡惠玉,獲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力挺,傳出可能加入戰局,時代力量則規劃自提人選,或考慮和蔡惠玉尋求合作,讓選情更加撲朔迷離。

黃定和脫黨參選 泛藍分裂

宜蘭縣去年五合一選舉,國民黨大獲全勝,撼動綠大於藍的基本盤;這次立委選舉,國民黨提名呂國華,黃定和脫黨參選,各界原以為泛藍分裂,陳歐珀順勢「撿到槍」,不過,陳未獲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時力支持,泛綠陣營出現破口成了隱憂。

蔡獲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力挺

陳定南雖辭世,仍是宜蘭縣綠營重要精神象徵,陳歐珀少了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力挺,泛綠團結口號蒙上陰影,蔡惠玉若參選瓜分選票,陳歐珀首當其衝,將為選舉輸贏投下變數。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說,下屆立委選舉盼有優秀人選挺身而出,幫民主陣營保住這一席,蔡惠玉長年客居異鄉仍心繫台灣,持續捐助母校蘇澳文化國中、陳定南紀念館,為這塊土地默默付出,樂見她出馬競選。

「貨車女孩」 國外創業有成返台

四十八歲蔡惠玉出身蘇澳,父親是貨車司機,她小時候當爸爸的隨車小妹,二十二歲赴英國求學後創業,去年被英國國會評鑑為「全國科技企業最佳典範」,一年半前帶小兒子回國讀書長住台灣,這個月出版口述傳記,以「貨車女孩」為題,敘述成長及創業歷程,最近籌辦多場簽書會,被視為在為參選試水溫。

蔡惠玉坦言正在審慎評估,最快月底宣布,如果決定參選,會以無黨籍身分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