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黨催票總動員》藍營盼突破韓粉 擴大支持群

韓國瑜全台走透透過程中,韓粉的熱情也對選情有增溫效果。(資料照)

韓國瑜全台走透透過程中,韓粉的熱情也對選情有增溫效果。(資料照)

2019/10/22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距離明年大選投票日不到三個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月來民調低迷,外界看衰選情,但藍營內部人士指出,韓競選行程人氣強強滾,熱度仍在,首要目標是延續去年九合一選舉氣勢,讓民眾重燃起對民進黨的不滿,催出選民,讓怒氣延燒到明年大選。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專心跑總統大選,藍營立委參選人對此普遍持正面態度,認為對於立委選情有正面助益。一名國民黨高層輔選人士表示,不管是總統、立委,選情都會逐漸增溫,這也是國民黨要的選舉熱度,「今年選情絕對不會冷」,也不至於因為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而出現「鐘擺效應」。

對於部分人士認為大選勝負已定,明年大選投票率不會太高,輔選人士則認為,現在絕對不是垃圾時間,選情也不會冷,「原因就在於韓粉」。一方面這些韓粉絕對會出來投票,在韓國瑜全台走透透過程中,韓粉的熱情也對選情有增溫效果,離投票日時間還長,還有很大的擴展空間。

藍營支持者未全力挺韓

輔選人士說,韓粉有家庭,可以在家庭裡面向親戚、朋友拉票,一個拉一個就會很有效果,不過,韓粉行為也需要節制,不能限縮成只有韓粉支持,必須擴大支持群眾。另一方面,韓也要提出實質政見,拓展經濟選民票源。

藍營人士指出,韓國瑜雖然在許多民調落後,但這些民調的未表態率超過三成,泛藍支持者投韓國瑜的比率只有六成,代表藍營支持者未全力支持韓,原因在於一些韓個人和黨內整合問題,但這並非不能夠解決,在蔡英文可能連任的前提下,藍營支持者會考量「孰優孰劣」。

他評估,蔡總統的不滿意度仍高於滿意度很多,「討厭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是「台灣最大黨」,這一年來,蔡英文並沒有反省,討厭民進黨的氛圍仍在,怎麼讓民眾重燃起對民進黨的不滿,讓怒氣延燒到明年大選十分重要,「下架蔡英文」就是國民黨的最大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