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收陳同佳? 馬批政治考量 韓轟閹割主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1日針對在台灣殺害女友的港嫌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卻遭禁止入境一事大開砲火,抨擊政府作為。(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1日針對在台灣殺害女友的港嫌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卻遭禁止入境一事大開砲火,抨擊政府作為。(記者叢昌瑾攝)

2019/10/22 05:30

藍:反送中變反送台

〔記者林良昇、許麗娟、王榮祥/綜合報導〕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稱要到台灣投案,我方認為應透過正式的司法互助。國民黨昨痛批政府政治考量,只想藉「反送中」謀取政治利益;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指政府是兩套標準、政治考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更批政府腦袋壞掉、閹割主權。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痛批,政府拒絕讓陳同佳來台受審,前後矛盾,自失立場,葬送主權,「反送中變反送台」,要求政府依法行政,伸張正義。國民黨也表示,民進黨的政治思維凌駕社會公義的維持,恐導致加害者得不到應有的懲罰,受害者家屬得不到公理正義。

馬辦則發表聲明抨擊,國安局坦承本案是「政治考量」,可見政府「潑漆毀損義憤填膺,殺人投案推三阻四」。馬辦指出,陳嫌欲來台投案,港府願意協助,何樂而不為?現在陸委會「反送台」,不論從維護主權、保障人權、到實踐正義,都站不住腳。馬辦強調,馬英九當然支持台港之間儘速簽訂司法互助協議,但協議研商緩不濟急,應先就個案同意陳同佳來台投案受審,建立司法互助實務之範例,再與香港協商簽訂司法互助協議,以免曠日廢時,讓陳嫌逍遙法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在嘉義受訪指出,陸委會不同意陳同佳來台灣受審,民進黨政府是不是腦袋壞掉?怎麼可以閹割我們自己的主權?此例一開,後果不堪設想,將來任何國家跟我們中華民國沒有引渡條文,來台灣殺人、放火跑掉,通通都沒事;他希望政府趕快懸崖勒馬,讓司法權能夠伸張、主權能夠得到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