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我們不是韓國瑜 什麼都配合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絕對不會陷入中國的圈套。(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絕對不會陷入中國的圈套。(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22 05:30

〔記者邱燕玲、謝君臨/台北報導〕反送中事件的「導火線」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要到台灣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表示,台灣過去要求香港司法互助,「他們理都不理」,現在卻突然說要送來台灣,「這非常詭異」,台灣絕對不會陷入中國的圈套,「我們不是韓國瑜,什麼都配合」。

絕對不會陷入中國的圈套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稱中華民國沒理由「不收」陳同佳的投案,還批蔡政府「護主權如縮頭烏龜」;蘇揆反擊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是配合中國的,香港人殺了香港人,現在人在香港監獄裡她不辦,過去台灣政府一再要求香港司法互助,她理都不理,現突然態度丕變,說要送來台灣,這非常詭異,「我們不是韓國瑜,不是到香港拜訪林鄭月娥畢恭畢敬,什麼都說是、都說要配合」。

蘇也說,陳嫌在香港若出獄就自由自在,怎麼突然之間說要來台灣面對殺人罪的審判?這不符人性、常理。

他說,林鄭月娥後面是中國,企圖用把嫌犯送台灣,讓她的送中合理化。他呼籲政治人物為台灣講話,香港無主權才會讓中國予取予求。

林鄭把人送台 合理化送中

另,立院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從總統參選人到立委都與港府、北京唱和,只想賺取選舉利益而落入一中圈套,愚蠢又不道德。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司法管轄權」指的是法院管轄範圍,分為屬人及屬地主義,港人在台殺害港人,台、港均可處理,但需透過司法互助。在北京的壓力下,港府企圖藉由「送台」實踐「逃犯條例」,視台、港均為中國一部分,所以放棄自己的司法管轄權,「這樣我們能接受?」

李俊俋說,香港與其他卅三個國家簽訂司法互助,並非一個行政特區,若港府放棄司法管轄權,卻責罵台灣放棄司法管轄權,將會落入北京的一中圈套,港府應與台灣簽訂司法互助協議,讓台灣過去帶人,或港府送人過來,才能處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若能透過親中牧師勸陳同佳來台投案,為何不勸一下羅福助,朱安雄、陳由豪回來投案?選舉可以選到這樣子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