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立委選情初探-第二選區》李武龍布局搶攻 郭國文穩紮穩打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右二)競選連任,有執政優勢助攻。(記者楊金城攝)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右二)競選連任,有執政優勢助攻。(記者楊金城攝)

2019/10/23 05:30

記者楊金城、吳俊鋒、萬于甄/專題報導

下屆台南市立委第二選區依然是藍綠對決局面,國民黨派出南縣區漁會理事長李武龍,挑戰尋求連任的民進黨郭國文,郭國文現階段選情較被看好,然李武龍在基層布局搶攻,實力不弱。

郭國文補選勝出 成功阻擋韓流

郭國文挺過三月立委補選時民進黨「僅剩一口氣」的最慘局勢後,有了「清流」擋下「韓流」勝仗經驗,和「母雞」總統蔡英文拚連任的選情穩定帶動下,加上執政優勢、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勢必加入輔選固守台南市基本盤,郭國文被看好連任。

政二代李武龍 勤走基層打陸戰

李武龍是前立委李和順的兒子,曾任台南縣議員,算是「政二代」,但參選起步比郭國文慢,知名度也不足,他努力勤走基層,關心弱勢族群和打開農漁產品通路。

在基層布局上,李武龍拉攏國民黨、無黨籍議員系統、里長、社區,在各區挨家挨戶拜訪選民,「陸戰」有組織,他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同框的競選看板也已掛出,要穩住藍軍票源。

第二選區被形容是「綠到出汁」,廿多年來國民黨立委席次「抱蛋」,不過,去年市長選舉及立委補選結果,藍綠差距拉近。

新化區被劃出 藍軍失票倉優勢

傳統上國民黨在山區佔有優勢,民進黨在曾文區麻豆、善化、佳里區較有贏面,今年三月「韓流」最強時,郭國文在「麻豆文旦之亂」、「清流」助攻下,仍以三千多票險勝謝龍介當選立委,開票顯示贏在濱海區、善化票倉,即使另名候選人陳筱諭大本營就在麻豆,郭在麻豆區得票依然第一。

如今原屬第二選區票數最多、藍軍優勢的新化區被劃分到第四選區,情勢不利李武龍。

郭積極兌現政見 累積連任實力

反觀郭國文在三月補選才操兵過,「當選就是參選的開始」,勝選後深耕基層,不敢大意,上任後馬上兌現政見關心麻豆文旦,請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走一趟柚園,促成今年農委會首次辦理全台大果文旦收購計畫,穩住文旦價格,幫柚農賺錢。

郭國文也關心七股綠能專區影響養殖漁民和生態,為官田菱角田歉收爭取到農委會補助栽種資材費,爭取大台南公車左鎮轉運站、檢討玉井南化等山區公車運化班次、山區凱特芒果雨災現金救助,改善麻豆交流道引道和機車專用道,力促官田舊營區開發,在國會為農民退休制度建言,這些都是他爭取連任的執政優勢。「韓流」退燒,郭國文還有總統牌、院長牌兩張王牌等著出手。

國民黨李武龍(前排左一)參選台南第二選區立委,努力勤走基層,拜訪選民。(記者楊金城攝)

國民黨李武龍(前排左一)參選台南第二選區立委,努力勤走基層,拜訪選民。(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