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不分區 吳:反正不會排第一就對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記者叢昌瑾攝)

2019/10/23 05:30

〔記者施曉光、陳心瑜/綜合報導〕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確定列入不分區立委提名,而且是在篤定當選的安全名單之內,他昨天出席全國道教與法師後援總會成立活動後受訪時回應,「我都還沒有宣布,怎麼知道呢?那是揣測!」他並賣關子說,「反正不會是排第一就對了!」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則說,吳將被列入不分區政治組來考量。

媒體昨追問吳敦義先前說過考慮排入不分區,現在考慮得如何了?吳說,「現在還不能說」,因為提名辦法還要經中常會通過,然後才可以依據要點由團隊做各種考慮。媒體追問,排名應該在哪裡會最有戰力?吳反問媒體,「你的指教如何?」媒體回說「我們尊重主席」。吳大笑,「哈哈哈!你就是要把我套出來!我不能講,現在不能講。」

媒體再問,有中常委建議可以排名第七、第九或第十一,吳敦義第一時間反應「七喔?」然後邊微笑邊拍手說,「反正不會是排第一就對了!」媒體又問他排名第七覺得怎樣?他無厘頭的說,「你是喜歡○○七喔!」

杜建德昨表示,他不敢論斷吳敦義的排名,但吳絕對會被列入政治組考量。杜指出,組發會將蒐集各界推薦的名單,依照功能性、代表性、均衡性來排列,國民黨非常重視專業性代表,如弱勢族群、高科技產業等,在專業考量之後,才會考慮政治組名單。

媒體詢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是否會參與推薦不分區提名?杜建德表示,國民黨是有機制的政黨,會公正無私的推出不分區名單,做為向社會的號召,韓國瑜絕對會與黨中央站在一起,「他自己不會推薦」。

黨內人士表示,吳確定將排入不分區安全名單,主要考量黨魁入列,有助於鞏固國民黨的「政黨票」,並評估吳只要不是排在第一名,一般反彈力度不會太大。

杜建德指出,不分區提名作業細則與作業時程草案今天將提報中常會通過;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召開提名審查小組、提名審核委員會會議;十三日將排定名單順序提報中常會;十六日召開中央委員會議行使「不同意權」;通過名單十八日報請吳敦義核定。

朱:多給年輕朋友一些機會

對於外傳吳敦義將名列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到新北市輔選時受訪表示,尊重吳主席,也相信國民黨最後會有完整、妥善的規劃;但仍要呼籲多給年輕朋友一些機會,因為這些年輕朋友未來可能是縣市長、立法委員戰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