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副議長蘇俊豪 退出民進黨

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記者林國賢攝)

2019/10/23 05:30

身兼小英雲縣競總總督導

〔記者林國賢、林敬倫/綜合報導〕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昨宣布退出民進黨、總統蔡英文暨立委雲林縣聯合競選總部總督導,在地方政壇投下震撼彈,綠、藍兩陣營正審慎評估對選戰的影響,地方則認為對綠營選情衝擊較大。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回應,很遺憾,現在是全黨要一起努力的時候,還是希望蘇副議長打消退黨念頭。

蘇俊豪說,民進黨執政四年,在同婚立法、一例一休、年金改革溯及既往、老舊柴油車汰換、蒜頭大量進口等多項政策,都忽略基層人民真實感受,悖離民意,與他理念差異甚大,無法認同,即起退出民進黨;至於明年大選支持對象,將審慎評估各候選人提出的政策、政見,若張嘉郡、韓國瑜提出政見與他理念契合,也不排除予以支持。

蘇強調,退黨後將以「無黨籍」身分參政,未來民進黨有好的政策或好的候選人,他也會用理性問政,給予支持。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廖丁賜表示,尊重蘇俊豪的選擇,會審慎評估、應對此事對選情的衝擊;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對蘇俊豪退出民進黨感到震驚,會設法爭取他入黨。

廖強調,同婚立法、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是讓台灣更進步的法案,更符合公平正義,改革會有陣痛,也會影響部分族群權益,但台灣不能再走回頭路,希望大家要有更理性的看待與討論。

蘇俊豪的父親蘇金煌是前雲林縣議長,地方實力雄厚,上屆議員選舉,蘇俊豪接下父親的政治衣缽高票當選,在父親豐厚政治人脈支援,加上綠營的支持當上副議長,本屆順利連任副議長;其弟蘇澤峰也選上嘉義市副議長,成為國內少有同時出了兩個副議長的政治世家。

反同婚、議長選舉 與綠結心結

地方人士指出,蘇俊豪退黨應讓「藍營撿到槍」,他在同婚立法與黨中央意見相左,甚至提案連署要求大法官釋憲,但民進黨政府在公投結果出爐後仍推動立法,當時蘇已有心結;去年底正副議長選舉,在向黨中央報備下,將票投給國民黨籍沈宗隆,卻仍被停權半年,更與綠營漸行漸遠,綠營對他退黨早有預感,但衝擊會有多大,要看後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