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台南立委選情初探《第三選區》陳亭妃勤走基層 童小芸韓流加持

吳木以政治素人之姿,接受宗教聯盟徵召。
(記者蔡文居攝)

吳木以政治素人之姿,接受宗教聯盟徵召。 (記者蔡文居攝)

2019/10/24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委第三選區(安南區、北區),民進黨提名立委陳亭妃尋求連任,國民黨則徵召北區里長童小芸參選,在藍綠之外,宗教聯盟徵召在地台語歌手吳木加入戰局。其中,陳亭妃為三連任的立委,基層實力雄厚,這一區是綠大於藍的選區,被綠營視為選情穩定的選區。因此,民進黨內認為在這一區選情觀察的重點並非誰勝誰負,而是輸贏差距有多大。

陳亭妃實力雄厚 挑戰4連任

陳亭妃是六年級生,從政已有二十年之久,擔任過三屆台南市議員。除了專注於國會問政外,也不忘勤走基層,對地方的服務幾乎是以里為單位,而且二十年如一日,也因此選票幾乎是跨越藍綠。

陳亭妃在基層扎根之深,從幾次的選舉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國民黨南市黨部現任主委、市議員謝龍介,先前曾兩度出馬挑戰,最後都以懸殊的比數敗下陣來,二○一二年陳亭妃贏了五萬多票,二○一六年則大贏九萬多票,在地方的實力可想而知。

童小芸以行動力 迎戰艱困選區

這次國民黨徵召北區振興里長、也是北區里長聯誼會長的童小芸迎戰艱困選區,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越級」挑戰立委陳亭妃,讓人刮目相看。藍營內部對她的勇氣無不讚賞與佩服,認為以她服務社區的熱忱,加上又具行動力,只要能堅持到最後一刻,配合韓流的帶動下,仍有機會一搏。

吳木 政治素人接受宗教聯盟徵召

出身安南區四草的吳木,也是台南市區漁會總幹事吳春銀的兄長,出過唱片,也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故鄉台江」公益演唱會。以一位政治素人接受宗教聯盟徵召參選,希望如有幸進入立法院,將致力於台灣本土文化。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童小芸,「越級」挑戰現任立委陳亭妃。
(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童小芸,「越級」挑戰現任立委陳亭妃。 (記者蔡文居攝)

立委陳亭妃基層實力雄厚,尋求四連任,被視為選情穩定。
(記者蔡文居攝)

立委陳亭妃基層實力雄厚,尋求四連任,被視為選情穩定。 (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