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讓吳敦義當立法院長 樂觀其成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拜會總統文化獎得主、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王受訪時說,如果國民黨有足夠票數讓吳敦義擔任立法院長,樂觀其成。(記者陳昀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拜會總統文化獎得主、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王受訪時說,如果國民黨有足夠票數讓吳敦義擔任立法院長,樂觀其成。(記者陳昀攝)

2019/10/24 05:30

吳:政治組看資歷與影響力

〔記者林良昇、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細則與作業時程,黨主席吳敦義列名不分區名單逐漸明朗,吳敦義昨表示,他不會排不分區第二名,希望能專業人員優先,之後才是所謂的政治組,看資歷及到立法院後能否發揮影響力。

王:吳進安全名單是應該的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受訪時說,如果國民黨有足夠票數讓吳敦義擔任立法院長,樂觀其成,「列入安全名單是應該的」。吳昨晚出席退休警察人員總會團結造勢大會被問到王的說法時沉默兩秒,僅以「謝謝」兩個字回應。

王金平表示,吳敦義不一定排在第幾名,但排在安全名單裡是應該的,如果吳敦義能夠進立法院,也是一展身手的好機會,應該讓他能在國會發揮所學及專長。

對於有國民黨中常委力挺排不分區第二名,吳敦義昨連說「不會啦」,他希望專業人員比較優先,在那幾個人(專業人員)之後就是所謂政治組,就是看資歷及最後到立院能夠發揮影響力。

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細則與作業時程,預定十一月十六日將召開中央委員會議,由二百一十位中央委員針對三十四個不分區被提名人行使「不同意權」,有別於以往直接由中央委員投票,國民黨將首度安排每位被提名人進行一分鐘的自我表述,向中央委員說明未來要為黨及為民眾做些什麼事情,做為投票的參考依據。

國民黨規劃,十月二十四日、二十五日將函請中評委、中央委員、中央各單位、各地方黨部推薦,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八日組發會受理推薦或登記,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召開提名審查小組、提名審核委員會會議,十三日將排定名單順序提報中常會,十六日召開中央委員會議行使「不同意權」,通過名單十八日報請吳敦義核定,十八日至二十二日中選會受理登記期間擇日辦理登記。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3日出席退休警察人員總會團結造勢大會,呼籲在場與會者支持國民黨,下架民進黨。(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3日出席退休警察人員總會團結造勢大會,呼籲在場與會者支持國民黨,下架民進黨。(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