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喊高山廣設升旗台? 別害山友遭雷擊

玉管處表示,玉山排雲山莊旗桿是沿用早期的設施。(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表示,玉山排雲山莊旗桿是沿用早期的設施。(玉管處提供)

2019/10/24 05:30

〔記者簡惠茹、吳欣恬、劉濱銓/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稱要在三千公尺高山廣設升旗台,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秘書長羅弘安表示:「莫名其妙,沒有必要。」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也說:「難道要在山頭上塗上厚厚的水泥後說我們愛你?」

玉管處:恐會引雷造成危險

全台唯一三千公尺以上高山設有升旗台的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回應,設置升旗台是否位在引雷區等,必須審慎評估,若要設置也要做好防雷設施,以免引雷造成山友危險。

玉管處表示,以玉山排雲山莊的升旗台來說,因是沿用過去遺留的升旗台而繼續使用,位在北峰的玉山氣象站,則是全台最高的氣象站,也是早期就設置,因此該站有旗杆設施,有其代表意義。此外,像是登上玉山主峰前的鐵鍊區,由於是位於碎石坡路段,為維護山友安全才設置,否則在山區設置相關金屬設施,都有引雷風險,有關設置高山升旗台等議題,應優先考量目的與必要性為宜。

山友:帶國旗攻頂拍照就好

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秘書長羅弘安表示,沒有涉及黨派色彩,單純就協會立場來說,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莫名其妙,而且沒有必要,登山的人希望保持山林原始面貌,開放登山但是不能胡亂搞,只要讓大家快快樂樂爬山登山就好了,回歸山林面貌,搞什麼升旗台。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表示,要在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設置升旗台,一定會碰到技術性的問題,要用水泥平台的話,還要施作工程,後續還要人工維護,難道我們一邊說要保護山林,一邊卻要在山頭上塗上厚厚的水泥,然後說我們愛你?

周聖心指出,不太理解設置升旗台的實際執行面要怎麼做,而且設置升旗台真的等於愛國嗎?很多登山者也會攜帶一面國旗,攻頂的時候拍照,下山的時候自己帶回,其實不太需要一個升旗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