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涉誠美材掏空案 蘇震清哽咽撇清

民進黨廉政會昨晚針對立委蘇震清疑涉誠美材公司掏空案進行討論,最後決議不予立案,但未來如有新事證,仍可重新啟動相關機制與調查。(資料照)

民進黨廉政會昨晚針對立委蘇震清疑涉誠美材公司掏空案進行討論,最後決議不予立案,但未來如有新事證,仍可重新啟動相關機制與調查。(資料照)

2019/10/24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風暴引發關注。民進黨廉政會昨晚針對立委蘇震清疑涉誠美材公司掏空案進行討論,出席說明的蘇震清在會中數度哽咽,最後廉政會決議不予立案,但未來如有新事證,仍可重新啟動相關機制與調查。廉政會必須正式立案後,才可進行案件調查及處分。

民進黨廉政會決議不立案

蘇震清昨協同兩名律師至廉政會說明約一個小時,廉政會先向蘇震清說明,討論此案與他未來會不會列入不分區提名等無關,廉政會是獨立單位主動調查,不受影響。

針對誠美材案疑點,蘇震清會中提供先前提供給地檢署的陳報狀內容,向廉政會作說明。對於廉政會詢問,他與誠美材副董事長葉美麗是什麼關係,為何願意將這麼多錢借名登記在葉的名下,蘇數度哽咽,表示葉美麗是他十幾年好友,他相信朋友,但最後落得這樣的下場。

為釐清蘇震清財產金流,廉政會甚至拿出蘇震清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對當中有疑問之處逐一詢問,一一核對。廉政會最後詢問蘇震清,是否還涉及其他案件被檢調調查,蘇震清則表示:「百分之百沒有。」

民進黨因不分區立委提名,黨內紛爭檯面化。立法院長蘇嘉全為力爭侄子蘇震清列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上週三策動部分派系成員缺席中執會,導致中執會流會;蘇震清事後又嗆,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都曾承諾他進入不分區安全名單,若卓撕毀承諾他將脫黨參選,但蘇最後軟化道歉。

蘇震清捲入誠美材掏空案,未來能否列入不分區名單引起黨內討論。卓榮泰昨於中常會前受訪時僅說,按廉政會的程序來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