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陳案只有逮捕 沒有自首

總統蔡英文在金門針對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案指出,在這個案子裡,只有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記者吳正庭攝)

總統蔡英文在金門針對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案指出,在這個案子裡,只有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記者吳正庭攝)

2019/10/24 05:30

伸張司法正義 請港府勿迴避

〔記者吳正庭、蘇永耀、呂伊萱、周湘芸/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到金門縣參加古寧頭戰役七十週年紀念活動,對於陳同佳案,她受訪表示,他是被通緝的兇嫌,在這個案子裡沒有所謂自由行背包客的問題,只有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政府伸張司法正義、伸張國家主權,請香港政府不要迴避。

蔡英文說,這個案子中,加害人跟受害人都是香港公民,我們一再強調不會放棄管轄權,既然香港政府不願行使管轄權替受害的香港人伸張正義,這件事就由我們中華民國、我們台灣來處理。

蔡英文表示,有人批評政府軟弱、不顧司法正義,事實上政府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伸張司法正義、伸張國家的主權,會持續要求香港政府提供司法協助,提供相關的重要事證,請香港政府不要迴避,相信很多人也都會要求香港政府要負起責任。

國安官員:凸顯港府自陷困境

國安官員昨表示,國安部門先前就已推估,陳嫌的刑期屆滿是時間軸,在出獄前我方緊扣著司法互助,陳嫌一出獄,港府等於宣告放棄為冤死的港女討公道,政府隨之主動出擊,藉此凸顯港府要不交人或是縱放的自陷困境;之所以不在陳同佳還在獄中就先講,也是不給港方有太多時間應對。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新北市視察地方建設時也受訪說,「我們從未放棄管轄權,過去一直要求司法互助,但港府不理不睬」;他強調,既然香港政府不辦,那就由台灣來辦,只要陳同佳入境台灣,就會逮捕歸案。

蘇:港府不辦 由台灣來辦

外交部長吳釗燮則透過推特表示,港台必須透過司法合作將兇嫌繩之以法,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仗著背後有中國支持,只想讓台灣陷入混亂辯論。「我們支持香港的自由與民主,但拒絕讓林鄭搞亂台灣」。

港女命案大事記

港女命案大事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