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議員要林鄭、李家超下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法新社資料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法新社資料照)

2019/10/24 05:30

〔編譯劉宜庭、管淑平、記者吳柏軒/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廿三日在立法會大會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議員質詢如何處理殺害女友香港嫌犯陳同佳移交台灣當局事宜,指這起刑事案件演變成政治事件,禍首正是李家超和特首林鄭月娥,要求為此下台負責。

「有政治操作的是港府」

議員莫乃光指出,全港關注此案,希望兼顧彰顯公義和確保疑犯受公平審訊及人權保障,但政府只是隔空罵戰,最終只會令公義無法彰顯,更無法解決問題。范國威批評港府只想靠陳同佳投案來解決問題,但又未向台灣提供口供、認罪書等資料,使台灣無法有足夠證據適當審訊,「有政治操作的正是港府。」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說,這起刑事案件演變成政治事件,禍首正是李家超及林鄭月娥。他高喊「李家超下台」,其他民主派議員也群起喊口號聲援。李家超則反駁議員說法,批評台灣當局在處理陳同佳案上有「政治考量」。

港青遺憾公義未伸張

香港邊城青年則痛批,陳同佳案是逃犯條例修訂的藉口,遺憾法治精神與公義未伸張,而港府也一再企圖將陳案當作政治操縱,破壞香港司法獨立性,陳男即使真的赴台受審,港府仍須面對人民的「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