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 一月前可望解密

國安局長邱國正。(記者王藝菘攝)

國安局長邱國正。(記者王藝菘攝)

2019/10/24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於立法院質詢時,詢問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等政治檔案解密進度。國安局長邱國正表示,兩案他都看過,若不解密的確會啟人疑竇,「該公開就公開」;國安局官員指出,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檔案已提供給促轉會,依政治檔案法期效,明年一月前「該解密會解密」。

邱國正︰不解密 會啟人疑竇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舉行聯席會議。段宜康質詢指出,邱國正七月上任國安局長當天,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要求,包括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美麗島事件等相關政治檔案,仍有一部分被國安局列為永久保密,希望國安局與促轉會密切配合,積極推動解密,這些檔案的解密進度為何?

邱國正答詢表示,陳文成命案跟林宅血案,已配合促轉會提供資料。國安局官員補充說,包括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等廿案、八十卷,已於八月廿八日提供給促轉會,但目前尚未解密,未來依「政治檔案條例」相關規定,於明年一月前完成處理,「該解密會解密」。

段宜康指出,除非是涉及情報員的機密,不然關於國內異議份子的政治偵蒐應通通解密,否則外界會懷疑,像林宅血案和陳文成命案,是不是國安局授意的,或國安局在保護凶手?

邱國正說,兩案他都看過,沒有解密的話,的確會啟人疑竇,所以會朝解密方向去做,但要考量現在還在工作的人,解密後是否造成洩密等影響,絕對要過濾,若沒有這種考量與影響,他個人認為「該公開就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