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社團轟打壓母語 韓辦斥抹黑

多個本土社團嚴厲譴責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惡意打壓母語,不排除動員群眾到韓國瑜競選總部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多個本土社團嚴厲譴責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惡意打壓母語,不排除動員群眾到韓國瑜競選總部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2019/11/07 05:30

〔記者陳鈺馥、王榮祥/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日前批評教育部推動母語教育是「浪費資源」,引發外界質疑歧視母語。台灣社等多個本土社團昨召開記者會砲轟,韓國瑜夫婦惡意打壓母語,韓國瑜應主動退選。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台灣去年已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正值母語復甦之際,韓氏夫婦卻出現數典忘祖行為,除了要嚴正譴責外,更希望韓國瑜主動退選,不然民眾將拒投國民黨及這種不適格的總統參選人。

北社社長李川信批評,國民黨來台用殖民方式打壓本土語言,韓氏夫婦心態完全看不起台灣人,無視國內學校早已推廣母語多年。語言是文化載體,多元語言是世界潮流,李佳芬一家人選舉時說台語,現在又說學母語浪費時間,這根本是奴才心態,必須嚴厲譴責國民黨提名這種人選總統。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文錫譴責,韓氏夫婦沒什麼文化,開口閉口都是「錢錢錢」,國民黨須出面講清楚,是否執政又要開始打壓本土語言,套一句台灣諺語「賽哈堂沒內才」(音譯,意指廁所蟲沒內才),「那個什麼『佳芬講堂』,我看根本是『賽哈堂』」。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回應指出,這種抹黑、甚至造謠一點意思都沒有,世界不能忘記台灣、台灣不能忘記世界,所以希望下一代台灣孩子能「聽說讀寫、中英俱佳」,變成雙母語,孩子自己在家講的母語,則可以用其他方法來鼓勵。

韓競辦強調,台灣下一代孩子一定要推動中英雙語教育,並具備國際競爭力,不要因為英文不好,而讓下一代孩子吃大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