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組合 蔡賴配今宣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在高雄舉辦造勢活動湧入10萬人,場面相當熱烈;蔡英文今天將在全國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蔡賴配」。(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在高雄舉辦造勢活動湧入10萬人,場面相當熱烈;蔡英文今天將在全國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蔡賴配」。(記者張忠義攝)

2019/11/17 05:30

〔記者陳鈺馥、李欣芳、王榮祥、黃佳琳/綜合報導〕二○二○年總統大選,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確定將與初選競爭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搭檔參選,蔡英文今天將在全國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蔡賴配」,這不僅被黨內視為民進黨最強組合,也藉此強調民進黨已完成最重要的整合,走向團結,目標要贏得明年總統大選。

全國總部成立 一起亮相

蔡、賴兩人昨晚也先在高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同台造勢,蔡英文右手與賴清德同握高舉,左手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握高舉,與黨公職一起感謝大家支持,也象徵要走出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敗選陰霾。蔡英文說,台灣要贏、就從高雄開始,贏了高雄、全台灣就贏。賴清德則對現場群眾強調,大家聚集在這裡都是為了台灣,這次選舉、就是為台灣之戰。

中選會將從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受理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申請,目前確定三組人馬競逐,一是民進黨的「蔡賴配」,二是國民黨由高雄市長韓國瑜搭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征,三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配前聯廣董事長余湘,也宣布將投入正副總統選戰。

蔡英文今天成立全國競選總部,同時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蔡賴配」。根據規劃,今日上午九時召開「副總統參選人公布」記者會,由蔡總統宣布副手人選;下午舉行的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將以副總統參選人身分,再度與蔡英文一起同台亮相。

赴各地輔選 拚國會過半

「蔡賴配」公開後,配合各縣市小英連任競選總部成立,蔡、賴兩人除到各地爭取支持,也將分別為立委進行輔選,目前不僅要贏得明年總統大選,更要努力讓國會過半。

據指出,「蔡賴配」已醞釀多時,九月間兩人於高雄進行晤談,就對總統大選攜手合作有高度共識,之後賴清德赴美出席小英僑界後援會的造勢活動,黨內對「蔡賴配」組合也都有默契,就等待最佳時機的宣布。

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面臨「豪宅案」等質疑,國民黨也陷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爭議,黨內認為此時宣布「蔡賴配」,不僅可以與對手強烈對比,凸顯整合與團結,更有助於士氣的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