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民進黨拚國會過半 蔡英文:台中是關鍵

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右二)昨天到台中替黨籍立委張廖萬堅(左二)站台輔選。(記者許國楨攝)

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右二)昨天到台中替黨籍立委張廖萬堅(左二)站台輔選。(記者許國楨攝)

2019/11/17 05:30

〔記者許國楨、蔡淑媛、蘇孟娟/台中報導〕拚總統勝選及國會過半,民進黨包括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等重量級助選員,十六日在台中市分進合擊替綠營立委參選人拉抬選情;蔡英文指出,總統若沒有立委相挺,真的會做不下去,這次立委選戰國會能不能過半關鍵在台中,呼籲民眾支持台中綠營立委均能連任勝選,跟她一起打拚,讓台灣更好。

蔡英文:若無立委相挺 總統會做不下去

蔡英文昨日替立委黃國書站台時指出,做蔡英文執政下的立委很辛苦,過去三年多來很多別人不敢做或做不到的事她都做了,讓國會議員承擔很重的壓力,她感謝立委群願意承受選區壓力以成就國家的改革,她強調,總統沒有立委相挺真的做不下去,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時,阿扁總統就歷經過國會沒過半、辛苦執政的痛苦,呼籲選民支持她連任、黃國書連任、國會過半,讓台灣更好。

賴清德右讚張廖萬堅 左誇黃國書優質立委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也馬不停蹄陪同爭取連任的立委張廖萬堅參拜宮廟,盛讚張廖是最優質的立委,尤其爭取經費超凶悍,「不給他像欠會錢似的」,他隨後替黃國書站台時也稱讚黃為了不讓偏鄉的孩子輸在起跑點,率先提出「偏鄉教育條例」立法,呼籲選民支持優質立委連任。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也替黃國書加持,鄭文燦提到如果總統贏了,國會議員沒過半,「黃國書落選,我跟大家保證吳敦義院長會出現了」;卓榮泰則呼籲支持者讓蔡總統連任外,也要讓民主國會過半,以利連任的蔡總統能順利推動政策,另外,在政黨票上支持民進黨,讓他們有足夠力量捍衛國家主權。

無黨籍立委洪慈庸昨日成立競選總部進駐茶會,蘇嘉全盛讚洪慈庸從政治素人進入立法院後,五度獲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呼籲民眾支持蔡英文連任外也要支持洪慈庸連任,讓她繼續支持顧台灣的政策,而交通部長林佳龍及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都來站台,呼籲不分黨派支持洪慈庸,拚國會過半。

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送黃國書(右)台灣抱枕,呼籲選民支持國會過半,跟她一起顧台灣。(記者蘇孟娟攝)

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送黃國書(右)台灣抱枕,呼籲選民支持國會過半,跟她一起顧台灣。(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