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拍板 韓國瑜:與民眾期待有落差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投票結果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投票結果

2019/11/17 05:30

吳敦義仍稱「讓社會眼睛一亮」

〔記者施曉光、邱書昱、陳昀、蘇金鳳/綜合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遭黨內外高度質疑,但黨主席吳敦義昨在中央委員行使不分區名單同意權前,仍稱這是「讓社會眼睛一亮」的名單。但中央委員同意權投票結果,卻大大打臉吳,有高達二十三人,不同意票數超過五十票,就連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直言,不分區立委名單確實和民眾期待有落差。

談不分區 胡志強:不要逼我罵人

吳敦義昨強調,這次不分區提名是經嚴謹程序,在具有公信力的審核小組與委員會核查下,排列出一份「讓社會眼睛一亮」的名單,相信全民都肯定這份名單。

吳敦義還說,社會對國民黨的期待,也要考量政治現實,這份名單兼具代表性、功能性與均衡性,才能讓立院黨團在國會議事運作更有效能,在議題攻防更有戰鬥力。如果明年韓國瑜當選總統,立法院才能支持韓國瑜領導的政府,有效配合政府的良善施政。

不過,吳敦義的說法,卻遭韓國瑜本人打臉。韓受訪時強調,不分區立委名單確實和民眾期待有落差,但選舉在即,希望大家仍要支持國民黨。

國民黨前副主席胡志強昨晚受訪時也說,千萬不要忽視民意,不分區名單若不能反映民意,會被人民檢討及拋棄,「這是什麼時代,不要逼我罵人」。胡還強調,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的作為令他很佩服。

黨內怒火難熄 串聯給吳難看

至於行使同意權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雖因吳敦義退居安全名單邊緣,暫時平息高張的怒火,但仍有多位中央委員不滿名單充斥「吳敦義夫婦」的色彩,特地串聯「一定要行使不同意權,給吳敦義難看」,雖因門檻過高,未能順利拉下爭議人選,但不同意票數創新高。

有不具名中央委員表示,過去為維持黨內和諧,對不滿意的名單傾向不表態,但這次大家講好一定要出席投不同意票,就是要給吳敦義及夫人蔡令怡難看,就算沒能拉下他們,也是中央委員的勝利。

據了解,深藍黃復興系統對吳敦義自列不分區仍感不滿,地方議會系統則對吳斯懷、張顯耀親中色彩有疑慮;此外,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的妻子車宜靜也被點名是「夫人派人馬」,投票前還有中央委員在LINE群組說「夫人介入太深,大家很『賭藍』,其他沒聽過的也通通投反對票,否則我們算什麼!」

此外,也傳出有約五十名跨派系色彩的中央委員,發動串聯要針對爭議名單投下不同意票,他們在群組中依共識列出「十人名單」,包含葉毓蘭、吳斯懷、鄭麗文、張育美、吳敦義、車宜靜、張顯耀、牛春茹、范成連等。投票結果,這些遭點名的人選,不同意票都超過五十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直言,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確實和民眾期待有落差,但選舉在即,希望大家仍要支持國民黨。(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直言,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確實和民眾期待有落差,但選舉在即,希望大家仍要支持國民黨。(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昨天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對不分區立委名單行使同意權,主席吳敦義(中)、立委曾銘宗(右五)、退將吳斯懷(左一)等通過提名。(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昨天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對不分區立委名單行使同意權,主席吳敦義(中)、立委曾銘宗(右五)、退將吳斯懷(左一)等通過提名。(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