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評兩大黨不分區:藍是又老又紅 綠是派系決定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受訪表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又老又紅」,民進黨則是派系角逐結果。(記者林敬倫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受訪表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又老又紅」,民進黨則是派系角逐結果。(記者林敬倫攝)

2019/11/17 05:30

〔記者林敬倫、陳鈺馥/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到宜蘭陪同無黨籍立委參選人黃定和掃街拜票,談到國民黨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他說,國民黨的名單「又老又紅」,應與台灣社會接軌、接地氣,但這個名單真的跟社會脫節;至於民進黨名單,柯也諷刺還是派系角逐結果,仍是派系決定。

而新光集團公主、新壽副總經理吳欣盈,是否列入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引起討論;柯文哲昨為吳欣盈被政論節目批評抱屈,又說民進黨打他與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吃飯,但小英不知把蔡衍明叫去官邸幾次了。

柯文哲說,「有錢人、沒錢人都是市民!」為什麼他跟大老闆吃飯,就一定是在密謀什麼?老百姓要服務,但大企業也有很多問題需要市府幫忙,像是一例一休等,政治氛圍被民進黨這樣操作,他覺得不應該。

柯文哲指出,民進黨指控他跟蔡衍明吃飯,拜託!他跟蔡衍明吃飯都在討論小英,也聊到他們都見過小英,但民進黨卻打他見蔡衍明,小英不是也把蔡衍明叫進官邸,不知叫進去幾次,這樣的指控真的不需要。

柯文哲表示,一個媒體老闆,總統有時找去講話也蠻自然,他不會說什麼,所以他很火大,被民進黨指控跟財團吃飯,那不然民進黨列個清單,小英不跟哪個財團老闆吃,他就不吃,民進黨這種行為根本是「綠色恐怖」。

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回應強調,政治人物一定會被檢驗,但重點不在於和誰吃飯、聽取誰的意見,而在於最後選擇的立場和方向。

蔡競選辦公室也批評,任何政黨的提名都會被選民檢視,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也不例外,希望柯主席不要被質疑就轉移焦點,這不是負責任的政治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