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黑暗時刻 團結護台灣」 蔡賴配出戰2020

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昨舉行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並和副手賴清德等人一起高喊:凍蒜!(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昨舉行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並和副手賴清德等人一起高喊:凍蒜!(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18 05:30

〔記者楊淳卉、呂伊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召開記者會,宣布與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搭檔參選二○二○正副總統選舉。蔡英文表示,今年她與賴清德歷經一場初選,現在決定攜手合作,成為最強組合。賴清德說,他決定接受蔡總統邀請擔任副手搭檔參選,要在最黑暗的時刻團結、守護台灣。

「蔡賴配」出征號角響起,蔡英文表示,賴清德從政多年,有完整歷練,在國會、地方和中央都留下成績,對台灣未來也有非常強烈使命感。她永遠記得賴擔任行政院長時同甘共苦的那段日子。

蔡:民主競爭是為了進步 讓我們更強大

蔡英文說,國民黨對手的見縫插針、用不堪的語言形容他們,但國民黨不懂得民主價值和團結意義,「我們的黨名是民主、進步,民主當然有競爭,競爭是為了進步,不管競爭多激烈,最後我們都會團結。競爭讓我們更強大,攜手合作成為最強的組合」。

蔡英文說,二○二○是台灣命運的關鍵,她也交付賴清德重要任務。賴當過立委、行政院長,最瞭解國會過半的重要,因此拜託賴和她分進合擊,全力衝刺立委選情,爭取國會過半。

賴:與蔡是同志非敵人 連對手都說不上

賴清德致詞時說,台灣贏了就沒有輸家,若輸了就沒有贏家。他有感於蔡總統的誠意和民眾的期待,他看到自己的責任,決定接受蔡總統邀請擔任副手搭檔參選,要在最黑暗的時刻團結、守護台灣。

賴清德說,如同初選時所說,他與蔡英文是同黨同志、不是敵人,「連對手都說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