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副手台中首站台 賴清德力挺莊競程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莊競程競總成立,現場近兩千人到場支持。(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莊競程競總成立,現場近兩千人到場支持。(記者蔡淑媛攝)

2019/11/18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獲總統蔡英文宣布副總統參選人,下午即南下台中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莊競程競總成立站台造勢,他開場就說這是民進黨提名副總統後首個參選行程,代表他對莊競程的重視,這不是巧合,而是不約而同,與蔡英文之前來台中競選的第一個行程也是為莊輔選,強調這次是決定台灣未來路線的重要選舉,總統選蔡英文、政黨票投民進黨,確保立院席次過半。

強調選舉決定台灣未來路線

莊競程競總成立多名綠營大咖加持,近二千人到場支持,除賴清德站台外,還有交通部長林佳龍授旗,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雙雙陪同莊競程大進場,立委陳亭妃擔任主持人、桃園航空城董事長王義川助講,陳其邁更表示這一席立委很要緊,如果立院不過半,蔡其昌就不能當立院副院長、台中就沒有副院長,莊競程若沒選上,立院少一席長照專家、台中欠手腳,強調「競程當選,台中就紅不讓!」蔡其昌也說北北屯要衝一波換人做,拜託大家送莊入立院。

林佳龍、陳其邁也上台助講

賴清德表示,今年初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公開說九二共識無一中各表的空間,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換句話說只有一國兩制,但台灣幾十年來民主改革、一起打拚,我們有土地、人民,「當然是一個國家、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如果還要退回一國兩制,大家絕對不贊成,因此只有票投蔡英文才能確保台灣的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

賴清德也說,香港七月抗爭,只有七百萬人的香港卻有一百多萬人走上街頭,等於七人就有一人上街頭,即使最近香港警察進大學抓學生,香港人並不屈服,我們要支持香港人,也要學習香港人的精神,明年一月十一日一定要投票支持蔡英文、莊競程。

賴清德(左二)成為副總統參選人後,昨下午就到台中市為立委參選人莊競程(右二)站台。(記者蔡淑媛攝)

賴清德(左二)成為副總統參選人後,昨下午就到台中市為立委參選人莊競程(右二)站台。(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