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跑行程 民眾黨參選人如影隨形

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何景榮(後排右一,穿花衣者)昨不避嫌和柯文哲(後排右二)一起出現在台北市政府舉辦的水燈節。
(記者沈佩瑤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何景榮(後排右一,穿花衣者)昨不避嫌和柯文哲(後排右二)一起出現在台北市政府舉辦的水燈節。 (記者沈佩瑤攝)

2019/11/18 05:3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一早先到台中演講,下午又回台北連跑松山區、文山區、萬華區三個行政區,混搭市政、黨政行程趕場,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更是如影隨形,力拚輔選、衝政黨票兩相宜。但晚間柯文哲出席民眾黨首場大型募款餐會,卻僅坐滿七成,柯受訪回應,募款餐會只是表達支持者聚集,真的打選戰,只有靠大戶一次五百萬元、一千萬元,若做不到就是省一點打法。

小朋友脫口︰三分天下 有一分是你的

柯文哲昨出席市府水燈節活動時發生小插曲,竟有民政局安排的新移民小朋友脫口說出「三分天下,一定有一分是你的」,柯聞言仰天苦笑說,「小朋友,電動三國志不要玩太多」。民政局長藍世聰強調不清楚小朋友為何這樣說,只能猜測是不是剛好最近上課上到三國志。

現場還可見民眾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何景榮緊跟,甚至和柯一起跟民眾合照;而預計列入不分區的建築師兼創業家楊博宇則在人群中亦步亦趨。

為何不避嫌? 柯︰難道要躲遠遠嗎?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應該避嫌?柯文哲不耐說「難道要躲遠遠嗎?喔,也不用這樣吧。」何景榮解釋,自己昨是以賽珍珠基金會顧問身分受邀出席;楊博宇表示,和何同時獲得十大傑出青年至今,就是來挺朋友。

此外,對於新光吳家大公主、新壽副總經理吳欣盈是否還未獲得家人同意擔任民眾黨不分區,柯昨晚間出席募款餐會時回應,這表示台灣終究還不是一個很民主自由的國家,每個人心中都有警總,覺得如果選邊站、萬一押錯邊,會不會變政治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