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立委二選區 綠席次各方挑戰

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選戰,時代力量推出留美女律師張怡參選。(張怡提供)

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選戰,時代力量推出留美女律師張怡參選。(張怡提供)

2019/11/18 05:30

〔記者陳彥廷、李立法、吳書緯/綜合報導〕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選戰原本藍綠對決的局面,因為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轉進不分區名單後被打破,時代力量趁勢推出人選,宣布採聯盟方式,由恆春土生土長的留美女律師張怡披掛上陣,加上綠營內部還有其他人馬蠢蠢欲動,選情撲朔迷離。

蘇震清:屏南基礎穩 選情審慎樂觀

原本選情單純的第二選區,因民進黨籍現任立委莊瑞雄同意接受不分區立委安排,改由立委蘇震清代打,引起綠營內部不少反彈聲浪,包括民進黨籍前立委鄭朝明、前台聯秘書長黃昭展等人都表態不排除登記參選,一邊一國行動黨也打算推出人選搶攻綠營選票。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陣營指出,莊瑞雄雖轉戰不分區,但莊在屏南扎下的基礎非常穩固,對選情仍是審慎樂觀。

時力和張怡聯盟 拔劍指向周家勢力

高舉打破屏東政壇貪腐「周家勢力」旗幟的時代力量,昨天率先推派人選搶進屏南立委選區,引發政壇關注,代表時力參選的張怡,留美取得柏克萊大學法學碩士及律師資格,因心繫家鄉,返台發展,長期關注屏東環境、社會議題,去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恆春鎮長惜敗。

張怡說,公民的力量有時只是欠缺帶頭的人,枋寮樂樂養雞場是最好的例子,居民抗爭雞場惡臭污染多年始終無解,直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把雞場問題變全國矚目焦點,才讓居民的痛苦露出解決的曙光,這也是她願和時代力量合作的原因,沒有包袱、堅持公義的力量,才有辦法打破屏東官商貪腐的結構。

周佳琪:不該放話謾罵、栽贓抹黑

針對時代力量拔劍指向「周家勢力」,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周佳琪表示,希望是一場君子之爭,不該用放話、謾罵、栽贓、抹黑的方式,來達到政治目的,她將持續打拚,爭取選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