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立委選舉 綠拚八仙過海藍衝4席

2019/11/18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區域立委選舉從今天起登記起跑,綠營對選情謹慎樂觀,目標是「八仙過海」;藍營則希望「韓流」再起,力拚四席。

今起登記 少掉1席只剩8席

二○一六年高雄市立委選戰,藍營氣勢低迷,民進黨九席揮出全壘打,總得票率超破六成,達六十一%,國民黨只拿下三十四%的得票率,可謂慘敗。

受到選區重劃影響,二○二○年高雄市立委席次少掉一席,只剩下八席,競爭更是激烈。今年初在「韓流」衝擊下,民進黨立委選情一片悲觀,外界甚至預估能保住一半已經不錯,但隨著韓國瑜落跑選總統、市政遭檢驗下,「韓式神話」破滅,綠營目前選情看好。

韓流消風 綠營目標再全壘打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指出,去年市長選舉,激發立委的危機意識,包括邱議瑩、邱志偉、劉世芳、林岱樺、李昆澤、趙天麟、許智傑、賴瑞隆等八位現任立委,都提前定位布局、審慎應戰,「八席全上的全壘打,是綠營既定目標。」

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隨著「韓流」消風,原本呈現拉鋸的幾個立委選區,目前均已保持穩定領先,賴清德輔選喊出的「八仙過海」,有很高機會達成。

藍估5名老將有勝選機會

國民黨方面,五到八選區的黃柏霖、陳美雅、李雅靜、陳麗娜,都是連任多屆的現任議員,基層實力穩固;三選區的黃昭順更是沙場老將,黨部評估都有勝選機會。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指出,隨著韓國瑜近期的民調逐漸回穩上揚,有信心延續去年市長選戰的氣勢,目標是拿下四至五席。

除了藍綠,台灣民眾黨也值得觀察,分別在第一、第三、第五、第八選區,提名羅鼎城、莊貽量、李佳玲、敖博勝,多少會瓜分該選區的藍綠票源,但藍綠陣營評估,四人知名度不高,尚無法左右勝負關鍵。

此外,第七選區更有時代力量前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惠敏、親民黨前黨秘書長秦金生之女秦詩雁等人參戰,情況更加詭譎,民進黨的許智傑、國民黨的李雅靜都全力鞏固基本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