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名單 蔡批藍:反改革 親中勢力集結

蔡英文總統昨於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批評,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代表台灣最保守、最反改革、最親中勢力的集結。(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總統昨於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批評,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代表台灣最保守、最反改革、最親中勢力的集結。(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18 05:30

〔記者楊淳卉、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遭批「染紅」,蔡英文總統昨於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批評,國民黨的名單代表台灣最保守、最反改革、最親中勢力的集結,這份名單也透露,國民黨在二○二○大選已經打定主意,要推翻民進黨政府三年多來所有的改革。

國民黨十六日通過不分區提名名單,卅四人中僅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一人被刷掉,引發爭議的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前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妻子車宜靜、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仍列在名單內,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從原第十名調整為第十四名。

蔡英文表示,每個政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已經推出,民進黨的名單沒有讓人民失望,但很多人在批評國民黨的名單,她要以最嚴肅的心情提醒支持者,不要低估這份名單的意義及對台灣進步改革的殺傷力。

蔡英文說,國民黨的名單代表台灣最保守、最反改革、最親中勢力的集結。國民黨因為輿論批評拿掉一個人,不代表國民黨不再親中;調整幾個人的順序,也不代表國民黨會擁抱進步的價值。這份名單也透露,國民黨在二○二○大選已經打定主意要推翻民進黨三年多來所有改革。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批評,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可以向中國交心、不能向台灣交代」,如果這份名單成真,台灣的國防將無法保障,台灣人淳樸謙虛的傳統將一掃而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