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民黨打一場「有效票」選戰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與副總統參選人余湘昨前往中選會登記,兩人完成登記作業後,國安局特勤人員也立即接手維安。(記者廖振輝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與副總統參選人余湘昨前往中選會登記,兩人完成登記作業後,國安局特勤人員也立即接手維安。(記者廖振輝攝)

2019/11/19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副手余湘昨正式到中選會登記,參與二○二○年總統大選。親民黨表示,總統大選宋楚瑜是打一場「有效票」的選戰,一步一腳印爭取到第二名;另外在政黨票,會與其他小黨合作,推動國會改革「二.○」,讓多元小黨進入國會。

「宋余配」昨正式到中選會登記,投入二○二○年總統大選。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表示,一步步慢慢來,親民黨比較晚宣布,需要的整合也比別人辛苦,親民黨會用最誠懇的方式去和其他小黨合作,爭取他們的認同,所提出的政見也會以多數選民的想法為主,爭取鄉親的認同。

張碩文強調,親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會一同作戰,在總統大選部分,會一步一腳印,爭取變成第二名,打一場「有效票」選戰。立委部分則專注於政黨票,目標不僅是有不分區立委席次的五%門檻,而且放在更高。

對於這次總統、立委二合一選戰,張碩文指出,親民黨定調不是為了黨,也不是母雞帶小雞,而是打一個為了下一代、為了中華民國的選戰,不分區立委名單不會以親民黨的人為主;親民黨願意犧牲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的優先順序,給外面的專業人才投入,包含弱勢、科技人才等。

訴求政黨票 投小黨不投藍綠

張碩文坦言,在區域立委的部分,現有體制下幾乎一定是國民黨或民進黨的人當選,區域立委不可能在無黨籍或小黨中產生,這是現實,所以他們會訴求政黨票不要再投藍綠,應該投給所有的小黨,讓更多元的政黨進入國會監督,而不是只有深綠、淺綠,深藍、淺藍的選擇,這樣才有辦法推動國會改革「二.○」。

張碩文也說,親民黨言行會一致,目前在親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中,應該會提十至二十位,但裡面有很多空間納入其他非親民黨的不同人選,親民黨的人選還會在名單的比較後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