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選避開韓國瑜? 侯友宜︰剛好不湊巧

11月19日立委參選登記名單。(資料來源:新北市選舉委員會、連江縣選舉委員會、金門縣選舉委員會 製表:記者賴筱桐、俞肇福、吳正庭)

11月19日立委參選登記名單。(資料來源:新北市選舉委員會、連江縣選舉委員會、金門縣選舉委員會 製表:記者賴筱桐、俞肇福、吳正庭)

2019/11/20 05:30

〔記者翁聿煌、俞肇福、賴筱桐、周湘芸、吳正庭/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十六、十七日在新北市輔選多位黨籍立委提名人,同屬藍營的市長侯友宜也到場輔選,但因兩人到達時間不同,「禿子、漢子合體秀」破局,但侯致詞時多次提到支持韓國瑜並跟著呼喊「凍蒜」;媒體昨天詢問侯友宜是否刻意避開?他解釋說,市政行程都已事先排妥,「剛好不湊巧」,相信韓國瑜會體諒。

侯友宜昨天下午視察江翠國中老舊校舍改建工程,媒體追問政治議題,他笑著反問記者,「我在跑市政行程,(回應政治問題)是否違反行政中立?」他強調,市政永遠是他最關心、最重視的,要先把市政擺前面。

侯友宜說,在假日或下班時間,他會同時把市長或輔選的角色都扮演好,如果兩者重疊,仍以市政行程優先考量。對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爭議,他表示,希望多一些年輕人、多一些專業的人士進入不分區。

另外,區域立委選舉登記昨是第二天,新北市有九人登記,總計兩天來有三十五人;國民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的洪孟楷,昨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陳以信陪同登記,洪脫掉背心,卸下國民黨發言人職務,換上選舉戰袍,象徵破釜沈舟的勝選決心。中華照生黨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徐金菊昨登記,她附上多達三十九份的政黨推薦書,成為同時獲得四十個政黨推薦的參選人,非常罕見。

基隆市區域立委昨天無人登記,金門縣昨天有無黨籍洪和成一人登記;在連江縣部分,民進黨籍的立委提名人李問辦妥登記,他鎖定年輕選民,訴求「立委選擇新世代,馬祖迎向新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