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賴配登記 「再四年 把台灣做更好」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赴中選會,登記參選正副總統選舉。蔡英文於登記後受訪表示,在香港情勢惡化、中國積極介入台灣選舉情勢下,參與這次選舉,格外有意義。(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赴中選會,登記參選正副總統選舉。蔡英文於登記後受訪表示,在香港情勢惡化、中國積極介入台灣選舉情勢下,參與這次選舉,格外有意義。(記者劉信德攝)

2019/11/20 05:30

蔡:香港情勢惡化 中國介入台灣選舉 參選格外有意義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昨天下午赴中選會完成二○二○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蔡英文表示,他們的參選要體現兩個重要價值:第一,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有權力選出自己的總統;第二,這是一個多元自由的國家,政黨可以自由競爭。

蔡英文與賴清德昨赴中選會完成候選人登記,現場有小英姊妹會及支持者聚集迎接,高喊「英德勝利」口號。

蔡英文於登記後受訪表示,在香港情勢惡化、中國積極介入台灣選舉情勢下,他們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參與這次選舉,格外有意義。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有權力選出自己的總統;這是一個多元自由的國家,政黨可以自由競爭,他們這次參選,就是要體現這兩個重要價值,讓世界理解到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政黨能自由競爭、保障各項人權,人民可以以自由意志選舉自己的總統、副總統。

蔡英文說,過去四年執政,他們替國家打了很好的基礎,現在台灣更安全,經濟發展也奠定基礎,社會安全網的建構已經如火如荼進行當中。對正在進行的工作,希望再有四年時間,把台灣做得更好、更強大,人民生活更幸福,國家也更安全。

賴:爭取國人支持 守護台灣、維護民主

賴清德表示,未來他們將進一步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到每一個城市每個選區爭取國人支持,達到本次選舉總目標,「英德」贏得大選,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席次過半,讓蔡英文總統更有力量,守護台灣、維護民主,也能因應未來國內外多項變化,敬請大家全力支持。

被問到十七日宣布副手人選,中國派航空母艦穿過台灣海峽一事,蔡英文說,中國介入台灣選舉並非一兩天,這是在破壞台灣民主,做為一個大國,在國際與區域上,他們必須承擔、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她並重申,中國介入台灣選舉是存在的,而且是每天都在發生的事情。

至於登記時間下午三點卅五分是不是特別安排的「良辰吉時」?蔡英文表示,她是三點卅分出門、三點卅五分到達中選會;媒體追問總統似乎是提早抵達了,蔡則笑回,「真的呀?那我大概是早了一點出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