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定位論 韓嗆民進黨借殼上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批民進黨所謂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的說法,股票術語就是「借殼上市」。(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批民進黨所謂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的說法,股票術語就是「借殼上市」。(記者叢昌瑾攝)

2019/11/20 05:30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顏宏駿、張菁雅/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昨完成正副總統參選登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日受訪時就國家定位提出質疑說,民進黨所謂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的說法,股票術語就是「借殼上市」,中華民國從一九一一年孫中山創建至今台澎金馬,蔡英文與賴清德要對國家定位講清楚,否則就是另一種欺騙。

回應蔡:總統府在等一個良心

至於蔡英文前天諷刺韓國瑜參選總統,讓高雄市民一直在等待市長的說法,韓國瑜則說,「蔡英文總統執政這三年半,說高雄在等一個市長,但是總統府在等一個良心啊!」

韓國瑜昨與競選搭檔張善政連袂出席「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會後受訪被問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已點頭同意擔任競選總部主委一職,韓國瑜不願證實,只說他對朱立倫非常感謝,未來時機成熟時,就會向社會報告。黨內人士則指出,朱立倫的人事案確已定案。

不過,朱立倫昨在彰化助選時僅說,目前跟韓國瑜的共識就是「下架民進黨」,但最後如何安排,要尊重韓國瑜的決定。

外傳競選總部主委一職,韓陣營原鎖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並請擔任韓國瑜競選總幹事的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邀吳,但吳拒接後,韓上週六才與朱立倫會面,朱並允諾出任。吳敦義昨接受廣播專訪澄清,「這是個誤會」,指曾永權沒有轉告要他做主委,韓國瑜和他很熟,也沒有當面跟他說這件事,只要有說,他就會慎重考慮,但實際上,曾已擔任韓的競選總幹事,黨主席不一定要當主委。

除全國競選總部主委,韓國瑜台中市競選總部主委人選至今也未出爐,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被問及是否接任時鬆口表示,「正在商量中」。但因台中競總主委尚未出爐,原訂廿三日的成立大會也改為「軍警消後援會成立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