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吳斯懷 前軍系國代:舔中退將氣節何在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第四的退役中將吳斯懷,曾在中國節目上暢談中國解放軍的兵力投射發展之道,其間還脫口而出,「這樣子『我們的部隊』,不斷有機會到將來可能使用的地區,一起做配合訓練」。(取自網路)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第四的退役中將吳斯懷,曾在中國節目上暢談中國解放軍的兵力投射發展之道,其間還脫口而出,「這樣子『我們的部隊』,不斷有機會到將來可能使用的地區,一起做配合訓練」。(取自網路)

2019/11/20 05:30

〔記者涂鉅旻、楊淳卉/台北報導〕前陸軍副司令吳斯懷遭外界質疑曾赴中國參加習近平主持的活動,以及在中國政論節目談及解放軍未來發展,引發諸多質疑。對此,退伍軍官、前親民黨籍國代黃澎孝抨擊︰「舔中退將氣節何在?」他受訪時更痛批,相較於黃維上將、王耀武中將等民族英雄戎馬一生,吳平安升到中將,爽領退俸還不自愛、搞不清楚敵友,實在太可惡。

黃澎孝:給黃埔軍人留點面子

黃澎孝為政治作戰學校(現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廿二期畢業,曾任國軍心戰處軍官,退伍後除了經商,曾任親民黨國代、組織部副主任、高雄市黨部主委。他昨在臉書表示,相較於中共對待黃埔名將、抗日民族英雄王耀武中將的殘酷無情,卻似乎未影響到「王將軍黃埔學弟吳斯懷中將」在北京聆聽習近平訓示的恭謹坐姿。

黃澎孝昨受訪表示,黃埔軍人講求武德、親愛精誠,黃維上將在國共內戰被俘,縱使遭關押逾廿年,始終維持氣節;王耀武中將打完八年對日抗戰,是個民族英雄,卻遭中共殘酷對待。他痛批:「你(吳)給黃埔留點面子,平安升到中將,退伍爽領退俸,難道不自愛、珍惜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太平日子?」還在搞不清楚誰是敵、誰是友,實在太可惡。

吳斯懷昨為二○一六年赴中國參加國父孫中山紀念活動,有「瓜田李下」之嫌道歉;黃澎孝表示,那為何吳上香港媒體「鳳凰衛視」節目,發表解放軍兵力投射,應避免引發美方注意等言論?他究竟是站在什麼立場?中華民國能在台灣七十年,唯一支持我國的就是美軍,一路打擊我國的則是共軍,「結果誰是敵人都搞不清楚,還好意思說什麼?」

黃澎孝也直指,不分區立委應具備專業性與代表性,但吳斯懷恐怕不及退役中將、前國民黨立委帥化民的國際觀與戰略專業;縱使能代表「八百壯士」,卻是反對年金改革,只為爭取少數人權益,其過去言行更引發國防機密維護疑慮。黃感嘆,國民黨現已不在乎社會觀感,假使木已成舟,盼吳不要加入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避嫌,否則其言行引發人民不安、難獲信任。

羅文嘉:國民黨只剩PRC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表示,長期以來,國民黨累積的重要支持群就是「保衛中華民國」,但現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雖然把前立委邱毅拿掉,但還是留下吳斯懷,「他們是活生生把中華民國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底下踩,完全失去中華民國」,過去PRC和ROC是平等對立,現在他們把ROC拿掉,只剩PR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