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嫡系李明賢點名:吳斯懷、車宜靜應自退

遭媒體爆料涉及人頭黨員爭議,國民黨不分區提名排名第十九的中常委范成連(左),昨主動聲明退出名單。(資料照)

遭媒體爆料涉及人頭黨員爭議,國民黨不分區提名排名第十九的中常委范成連(左),昨主動聲明退出名單。(資料照)

2019/11/20 05:30

〔記者施曉光、劉婉君/綜合報導〕繼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未通過中央委員會議同意權行使被刷掉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不分區提名名單昨又挫一人,遭媒體爆料涉及人頭黨員爭議、排名第十九的中常委范成連,主動聲明退出名單。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指出,廿一日向中選會辦理登記的不分區名單,將只剩下卅二位候選人。

補提名不及 最多只登記32人

國民黨上週六召開中央委員會議,針對不分區提名名單行使同意權,原排名第十七的張顯耀中箭落馬,原本國民黨對外宣稱將由黨主席吳敦義補提一人,要足額提名卅四席,但程美華昨表示,如果補提名須走審核、同意權等相關程序,根本來不及,因此決定不予補實。 即便張顯耀被刷下,藍營內部雜音依然未解。被視為吳敦義嫡系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這兩天除了點名范成連,還有排名第四的退將吳斯懷、排名第十六的世界至孝篤親舜裔總會秘書長車宜靜,都應該自行放棄被提名資格。

謝龍介:大局為重 留不分區

此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將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從第十一名後移至第十五名,謝一度表示考慮退出,經連日思考後,謝昨宣布「此時此刻不計個人得失,以大局為重」,在國民黨選情最艱困的時候,決定留在不分區名單內,力拚總統勝選、國會過半。

謝龍介昨在黨籍提名立委參選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他表示,此次不分區名單排名,有人說他是踏腳石,也有人說他是安全氣囊,但他都不在乎,會用努力及行動證明對自己理念的忠誠。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宣佈留在不分區名單。(記者劉婉君攝)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宣佈留在不分區名單。(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