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國會未過半是否請辭 吳敦義: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上午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表示,這次不分區名單補足了地方執政的不足,對國民黨大選選情是有正面幫助。(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上午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表示,這次不分區名單補足了地方執政的不足,對國民黨大選選情是有正面幫助。(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20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總統造成選情變化,若國民黨最後在立法院當選五十多席,加上泛藍其他黨可形成泛藍聯盟。被問到若國會無法過半,是否請辭負責?吳則稱不合理,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名單「還OK」

吳敦義昨接受電台專訪強調,對於不分區名單,他個人認為「還OK」,沒有派系分贓,沒有哪一個人能主導,該名單的價值是「公正」,沒有暗盤、閨密、私心,過去從來沒有這樣公正過。

針對外界質疑名單中的車宜靜是吳敦義妻子蔡令怡的閨密,吳解釋,車的專業是做社會服務及公益,蔡根本不認識她、也沒有任何關係,只是正好其丈夫是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而已。

未來國會可與宋、柯聯盟

吳敦義重申,二○二○大選的目標就是立法院六十席,雖然宋楚瑜殺出來選總統,影響藍軍選票,但如果最後國民黨五十多席,當第一大黨,加上泛藍聯盟包括宋楚瑜、台灣民眾黨在內,變成民主自由法制聯盟,仍可達六十席;韓國瑜也當選總統,就可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至於若無法達到勝選目標,是否該負責?吳直呼不合理,反問︰「過去卅幾席有人負責任嗎?」他在二○○八年當黨秘書長任內,讓國民黨斬獲八十一席,與友黨合計八十六席,「有鼓勵嗎?沒有啊!」反正就是盡所有力量努力,全黨團結一致,若客觀環境還是讓國民黨遇到挫折,「不能獨責於張三李四」。

不過,吳敦義對二○一六年大選後續所言顯然有落差。國民黨當年總統、立委選舉皆慘敗,朱立倫當晚就辭去黨主席,並非無人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