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搶票 雙北選將合體開直播衝話題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中)與新北參選人李永萍(右),在張善政(左)辦公室開直播會。
	(圖:擷自臉書)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中)與新北參選人李永萍(右),在張善政(左)辦公室開直播會。 (圖:擷自臉書)

2019/11/20 05:30

〔記者郭安家、蔡思培/台北報導〕二○二○總統併立委選舉,北市各政黨立委參選人不管是老將或新生代,跑選舉行程、開記者會,臉書開直播已普遍成為基本要求,而國民黨參選人又酷愛找議題開直播批判蔡英文政府,民進黨參選人則時常分享即時競選活動或生活點滴;近日推陳出新,北市、新北鄰近選區參選人流行同台直播,繼民進黨高嘉瑜、國民黨李彥秀後,民進黨謝佩芬昨也和新北參選人蔡沐霖直播吃早餐。

民進黨謝佩芬和新北蔡沐霖 直播吃早餐

北市第六選區(大安)民進黨籍參選人謝佩芬、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民進黨參選人蔡沐霖都在綠營艱困選區參選,兩人昨上午相約到公館吃早餐直播,聊各黨不分區名單及香港反送中,隨後又前往連接永和跟大安的福和橋頭站路口,向通勤族打招呼,並透過媒體表達他們若進國會,將提出解決停車及交通阻塞的政策。

民進黨高嘉瑜和新北賴品妤 汐止直播掃街

其實上個月,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民進黨參選人高嘉瑜也和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區)賴品妤,一同在汐止力行市場直播掃街,創造雙女神合體話題;兩人還曾一同上直播頻道分享美食。高說她隨時都可以開直播,日前與總統蔡英文同框,也直播談捷運汐止民生線、東環段建設。

國民黨李彥秀和新北李永萍 張辦開直播會

此外,上週一張善政宣布擔任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第四選區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與新北第十二選區參選人李永萍,也搶得頭香,在張辦開直播會,無獨有偶也談捷運汐止民生線、東環段等交通議題,成功帶話題。不過,李彥秀團隊評估,其實李彥秀談議題較正經八百,不善於網紅式直播炒話題,所以固定每週三於臉書發表政策推動,與中間選民對話。

費鴻泰找朱立倫直播 創下六萬人次點閱

而國民黨參選人中最常直播的則是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參選人孫大千。選民依賴手機看資訊,第七選區(信義區)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積極經營臉書,上個月底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直播,創下六萬人次點閱;就連第一選區(天母北投)參選人汪志冰參加活動,或第八選區(文山中正)老牌立委賴士葆開記者會時,也要求助理開側拍式直播鏡頭。

綠營選將時常開直播分享競選動態,還有第二選區立委何志偉、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第七選區民進黨參選人許淑華、第八選區阮昭雄。至於第三選區參選人吳怡農,與該區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一樣較少開直播,而第一選區立委吳思瑤臉書影片多為立院質詢畫面,幾乎無直播鏡頭。

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左),與新北永和區立委參選人蔡沐霖一起直播吃早餐。
(謝佩芬辦公室提供)

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左),與新北永和區立委參選人蔡沐霖一起直播吃早餐。 (謝佩芬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