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吳學生抵制柯文哲演講 批不符新文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到東吳大學演講,引起數百學生發起連署抵制,主辦單位於活動開始前清除抗議標語。(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到東吳大學演講,引起數百學生發起連署抵制,主辦單位於活動開始前清除抗議標語。(記者沈佩瑤攝)

2019/11/20 05:30

〔記者沈佩瑤、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到東吳大學演講,卻有數百學生在網路發起連署抵制,強調抗議虛假新政治,抗議反民主文化,昨也在活動現場張貼「威權人格、民粹文哲」等抗議標語。柯文哲昨受訪表示,抗議的人要不要去看看藍綠兩黨,還意有所指提及,「不要利用這些東西謀求個人或政黨的利益」,這是「我在對台灣社會呼籲」。

柯:別利用這些東西謀求個人政黨利益

柯文哲昨以「市政新文化」進行專題演講,吸引約五七○位同學入場。但引發政治系、社會系和哲學系學生發起聲明抗議,昨並在現場張貼多張柯文哲爭議發言, 像是「被強暴的比被誘姦的便宜」、「流浪狗管理像街友,定點定時餵食會不會好一點?」等。

參與連署的政治系大一學生楊士誼痛批,柯從第一任到現在的言行,根本不符合新文化,柯語錄例如「把遊民洗乾淨就變成遊客」、「女生不化妝上街嚇人」,這完全不是新文化的一部分啊!大巨蛋停工蓋到完工更堪稱世界奇蹟。

楊士誼坦言自己過去是柯粉,當年把他視為救世主,現在「柯文哲失言跟韓國瑜一樣多」、「根本就是台大醫出來的韓國瑜而已」,因此同學找一些讓人感到不舒服、歧視的言論,希望柯市長好好想想過去說了什麼,找回良心。

發起人之一、政治系三年級學生蕭任佑強調,不反對柯以其他講題來演講,但要講市政新文化,勢必要有亮眼政績,但柯帶來的是性別歧視、歷史文化數度跳票,北市變成空殼。對於單純的演講變成抗議現場,政治系學生會長楊詠程解釋,地方首長政治講座行之有年,校方邀請首長、政治系協辦,會盡可能維持講座品質,若發現違規攜帶的標語會進行勸導。

校方︰僅是表達不同看法 尊重學生多元意見

針對校內學生對柯抗議,東吳大學校方表示,該校一向尊重學生多元意見,校園本身也正是學生學習尊重各種意見表達的場所。有關本次活動,據了解學生目的僅是表達不同看法,不阻礙柯市長演講;另在昨晚演講時已加派教官與保安人員加強維護現場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