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郭國文推新書 賴清德站台推薦

立委參選人郭國文(右)昨天推出新書,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站台推薦。(記者萬于甄攝)

立委參選人郭國文(右)昨天推出新書,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站台推薦。(記者萬于甄攝)

2019/11/22 05:30

〔記者萬于甄、王俊忠、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郭國文昨天舉辦「苦瓜臉的逆轉勝」新書發表會,邀請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站台推薦,新書內容暢談年初立委補選的過程,郭國文說,當時選情就如同住進加護病房般嚴峻,還好有賴醫師全力診治,才能成功逆轉勝。

郭國文:年初補選幸好有賴醫師急救

郭國文指出,三一六立委補選時是民進黨最危急的時刻,經歷縣市長選舉的大敗、韓流的衝擊,當時民進黨彷彿就像在加護病房一般,好在最後在「賴醫師」的急救及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總統陳水扁等合力協助下,終於擋下韓流,奇蹟式地逆轉勝。

賴清德:面對中國恐嚇 台南民主聖地不能輸

賴清德提到,年初台南這場立委補選被定位為守護台灣、維持民主的選舉,尤其當時「韓流」非常強烈,而台南又是離高雄最近的城市,成功擋下「韓流」,沒讓韓流繼續北上,對民進黨力量的影響相當重大。

他也說,習近平發表的「習五點」強調台灣只有一國兩制,對比國民黨提出的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完全沒有空間,且看到香港的現況,若台南這塊民主聖地當時再輸,中國恐採取更進一步壓迫台灣的手段。

呼籲鄉親 明年一定要讓「英德配」贏大選

賴清德表示,本來去年底鄉親對民進黨很失望、對選舉冷淡,但三月這場補選,讓民進黨漸漸找回鄉親的熱情、找回過去民眾的支持,因此,呼籲大家明年一月一定要讓「英德配」贏得大選,也讓台南各選區的立委協同作戰,六席全上,立法院席次過半,守護台灣民主主權。

王定宇推月曆東區版 見證東區發展

另外,立委王定宇推出前進月曆二○二○年東區版,將於十一月廿三日上午十時在巴克禮公園發表。王定宇表示,前進月曆系列已推出五年,每本價值不到廿五元。二○二○年以東區為題材,文字雋永、照片精美,歡迎鄉親到場親炙東區的文化歷史厚度,共同見證家鄉土地的美麗與哀愁。

昨天有3人登記 目前已有27人登記參選

而南市第十屆區域立委參選登記,昨天有安定力量政黨第五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李伯利及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晉豪等二位、台澎黨第六選區唐宇姮登記,南市選委會統計,自十八日起登記至昨日,六個選區已有廿七位選將登記參選,明天是最後一天登記。

立委王定宇推出前進月曆2020年東區版,23日上午10時在巴克禮公園發表。(記者王俊忠翻攝)

立委王定宇推出前進月曆2020年東區版,23日上午10時在巴克禮公園發表。(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