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批「把市府當競總」民進黨籲楊瓊瓔立刻辭職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譴責副市長楊瓊瓔帶職參選,利用行政資源選舉,把市府當競總。(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譴責副市長楊瓊瓔帶職參選,利用行政資源選舉,把市府當競總。(記者蔡淑媛攝)

2019/11/23 05:30

〔記者蔡淑媛、歐素美、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第三選區立委,至今未請假或辭去副市長職務,民進黨團昨天大動作譴責楊瓊瓔帶職參選「違反行政中立」、「利用行政資源選舉」是公私不分,且公務行程多集中該選區,根本「把市府當競總」,要求她不要再欺騙市民,趕緊迷途知返、立刻辭職,別把市府當肥貓天堂、過水中心。

楊陣營反擊 受徵召後租車跑公務行程

楊瓊瓔競總執行長洪柳益則反擊,楊瓊瓔被民進黨變成「全國最偉大的立委參選人」,從中央到地方運用各種資源抹黑,楊是「一人戰全黨」。他強調,楊接受國民黨徵召後就不再使用公務車,改為自行租車跑公務行程,絕不會用行政資源選舉,目前仍以市政優先、服務鄉親,市政角色任務完成後,才會投入立委選戰。

綠營批楊 創政務副市長帶職參選首例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楊瓊瓔登記參選後「到底是副市長、還是參選人」?批她公私不分,使用行政資源、公帑選舉「是怕輸、沒有信心,才利用行政資源參選」!市議員賴佳微、黃守達、林德宇、周永鴻、蔡耀頡、何敏誠、張家銨、蕭隆澤、曾朝榮都抨擊楊瓊瓔創下台中首次政務任命副市長帶職參選首例,是嚴重的行政瑕疵,且公務行程有七成五都在跑第三選區潭雅神后,質疑如果副市長工作如此重要,「請楊繼續當副市長,立委讓給洪慈庸」。

專委帶楊父登記 前官員稱請辭後才代理

眾人更質疑楊本月二十日登記參選時,派市府經發局專委洪柳益帶楊父登記是「把機要當輔選幹部,市府當競總!」對此,洪柳益回應,自己請辭生效才代理楊瓊瓔登記立委選舉「民進黨抹黑抹太大!」反擊民進黨傾全黨之力為洪慈庸輔選,且韓國瑜請假參選,被議會要求備詢,楊依法行政到議會備詢,卻被要求辭職,綠營根本兩套標準。

洪批韓來站台荒誕 楊回擊小英輔選也是

立委洪慈庸昨也在臉書痛批韓國瑜到大雅為楊瓊瓔輔選站台,指一個請假參選的韓國瑜、一個則是不請假也不辭職參選的楊瓊瓔,湊在一起畫面相當荒誕;楊瓊瓔反批蔡英文每天率領民進黨高層全台輔選,且洪不加入民進黨,還在網紅節目中說,民進黨內不是所有人都好,卻要民進黨的總統來輔選,兩人湊在一起畫面相當荒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