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背後有「紅色力量」 「大師鏈」插旗北京

網路平台「大師鏈」宣稱將落地中國北京。圖為今年四月《大師鏈》舉行上線典禮,總裁莊立平(右三)、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中)、立委曾銘宗(右二)、連勝文(左一)等一同啟動儀式。(資料照)

網路平台「大師鏈」宣稱將落地中國北京。圖為今年四月《大師鏈》舉行上線典禮,總裁莊立平(右三)、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中)、立委曾銘宗(右二)、連勝文(左一)等一同啟動儀式。(資料照)

2019/12/04 05:30

曾延攬前國安、軍情局長 引關切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曾經延攬前國安局長、前軍情局長加入而引起熱議的網路平台「大師鏈」,今舉行國際記者會宣布落地中國北京,預計明年二月兩岸網站將同步運作,屆時台灣也看得到中國官方「置入性行銷」,遭外界質疑背後有「紅色力量」。不過,「大師鏈」核心高層強調「絕無中資」,也不會做官方、黨的宣傳,只有旅遊、美食等行銷,「扯到政治,是自找麻煩」。

大師鏈高層強調 「絕無中資」

「大師鏈」核心人士解釋,媒體在中國是特許行業,只有官媒與黨媒能經營,台灣媒體當然不可能插旗北京,但「大師鏈」不是媒體、沒有記者,僅是經濟知識內容平台,屬文化事業,當然可以在北京落地。

「大師鏈」向經濟部正式登記名稱為「龍聯區塊鏈傳媒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初期因延攬前國安局長楊國強、前軍情局長張勘平等退休國安首長加入團隊,引發關切。據了解,考量佈局中國市場,兩人已卸下總顧問與副董事長職務。

「大師鏈」今天國際記者會邀請不少立場親中的藍營人士出席,包括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等人。今年四月該平台APP上線記者會,連戰、連勝文父子相偕出席致詞。

落地後 可接中國廣告兩岸刊登

據了解,「大師鏈」總裁莊立平在兩岸經營生物科技及銷售,曾發表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原則」專文,去年七月還曾隨同連戰赴中參與「連習會」。「大師鏈」核心人士透露,莊與連原本不算熟識,是因為「連習會」時,莊立平以「NOWnews今日新聞網」董事長身分出席,期間提到成立「大師鏈」的理念,連戰相當支持。

「大師鏈」已在北京找好辦公地點,核心人士指出,規模約與台灣相當,約四、五十人,預計明年二月兩岸同步運作,全球華人看到的網頁不會分中國版、台灣版。他強調,落地後,就像一般的台商一樣,可以接中國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