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循「北平模式」迎共軍 飛指部中校淪共諜

工黨主席鄭昭明(右)與中校退役軍官兒子鄭智文(左)涉為中國發展組織。(圖:取自鄭智文臉書)

工黨主席鄭昭明(右)與中校退役軍官兒子鄭智文(左)涉為中國發展組織。(圖:取自鄭智文臉書)

2019/12/04 05:30

〔記者王俊忠、涂鉅旻/綜合報導〕中國統戰人員以金錢、手錶利誘我國軍官為中國發展組織,並要我軍官循「北平模式」協助,台南地檢署查出工黨主席鄭昭明、中校退役軍官兒子鄭智文涉為中國發展組織;另名陳姓軍官涉收中國好處未辦事。檢方依違反國安法起訴鄭氏父子,分別求刑三年及三年八個月。

工黨主席鄭昭明 為中校兒子引介探軍情

南檢檢察官王聖豪於今年七月間接獲檢舉展開偵辦,鄭昭明是工黨主席,其子鄭智文曾任我國陸軍飛彈指揮部中校監察參謀官等軍職,二○一三年七月退伍後,擔任鄭父辦公室主任。陳姓軍官是鄭智文軍中學弟,今年四月升任憲兵指揮部中校組長迄今。

檢方調查,二○○九年十一月,中國情報人員李姓男子在東京與鄭父見面,要求引介鄭子並刺探其在我軍職掌業務等情資,還透過鄭父交付一只瓷花瓶、一千美元給鄭子。

退役後續牽線 金錢名錶利誘憲兵中校

二○一○年十月,李男表明中國福建統戰部人員身分,約鄭氏父子到新加坡見面,要鄭子引介軍中同袍,希望鄭能循「北平模式」(不抵抗策略),共謀祖國統一大業,鄭子同意並收受美元與名錶。鄭子退伍後,介紹陳姓軍官給李男,陳也陸續收受旅費補助、美元與名錶。

今年七月,鄭氏父子自白坦承犯行、繳回不法所得,陳姓軍官也繳回天梭錶,檢方考量鄭氏父子嚴重影響國家安全、破壞部隊紀律,具體求刑;陳姓軍官以證人結案,移交國防部處置。

對此,國防部昨表示,陳姓中校暫無涉及洩密違法事證,惟人員行政違規部分,另由國防部檢討議處。

圖為另名涉案軍官收受中國情報人員贈與的名錶。(記者王俊忠翻攝)

圖為另名涉案軍官收受中國情報人員贈與的名錶。(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