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師鏈徵才 「福利好到讓你上天堂」

華斯達克集團稱提供網路平台「大師鏈」110億美元的定期銀行存單。(取自華斯達克集團網頁)

華斯達克集團稱提供網路平台「大師鏈」110億美元的定期銀行存單。(取自華斯達克集團網頁)

2019/12/04 05:30

華斯達克集團:提供110億美元定期銀行存單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網路平台「大師鏈」在徵才廣告中自誇「年薪超過百萬,福利好到讓你上天堂」,卻被質疑背後有中資。事實上,今天與其簽約的華斯達克集團曾發布新聞稿指,十月已提供「大師鏈」一一○億美元(約台幣三三八四億元)的定期銀行存單,並完成所有權過戶轉讓手續。但「大師鏈」核心高層表示,資金來源是外資,絕非中資,而一一○億美元僅是擔保,實際投資僅一億美元。

大師鏈:實際投資一億美元

華斯達克集團號稱一九九八年成立於美國德拉瓦州,集團總部卻設在香港,中國運營管理中心設在廣東深圳,中國西安還有業務推廣中心。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德拉瓦州法規相對寬鬆,是很多公司註冊地。

他也說,國內學術圈流傳,「大師鏈」成立後,經常邀請國內求職不順的年輕博士寫稿,據了解,一則文章稿費動輒數萬元。

除稿費令人咋舌,「大師鏈」在人力銀行的徵才廣告中,還提到「公司年薪超過百萬,福利好到讓你上天堂」。據了解,「大師鏈」資本額約六千萬元,員工人數也從初期十五人,擴增為約四、五十人。

據華斯達克網站十月公布的新聞稿稱,華斯達克特別在台北設立華斯達克上市企業台灣孵化管理中心,而董事局主席曹國揚也親自到台灣,轉交華斯達克名下存放在瑞士瑞銀集團(UBS)價值十億美元的定期銀行存單給「大師鏈」,作為金融支持。

新聞稿並指出,為進一步肯定「大師鏈」,曹國揚另再提供存放於UBS價值一百億美元的定期銀行存單一併轉交給「大師鏈」。「大師鏈」取得共一一○億美元的現金存單支持後,將在三天內完成所有權過戶給大師鏈的轉讓手續。但此一資金的運作方式,似乎不合常理。

「大師鏈」核心高層澄清,這是國際基金的操作方式,定存單並不是真的給「大師鏈」,而是作為擔保,證實背後金主財力雄厚,可以讓未來的投資人放心;而今天記者會簽約後,華斯達克才會真正把一億美元資金轉手給「大師鏈」。他也強調,華斯達克是美國公司,資金來源是海外,「所有人不會笨到用中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