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北京出招 挑戰治理

網路平台「大師鏈」宣稱將落地中國北京。圖為今年四月《大師鏈》舉行上線典禮,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也出席。(資料照)

網路平台「大師鏈」宣稱將落地中國北京。圖為今年四月《大師鏈》舉行上線典禮,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也出席。(資料照)

2019/12/04 05:3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最近,連續發生了好幾件涉及國家安全的事情,共同勾勒出中國對台出招的各式路數,其中兩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第三件則是一家名為《大師鏈》的傳媒宣稱已經獲准在北京設立營運團隊,若此事屬實,在這個特殊的時間點,此舉將對我國的政府治理能力構成直接挑戰,國安團隊必須拿出具體作為來應對。

前述的兩件事,一件是台灣工黨主席鄭昭明與中校退役軍官鄭智文父子,接受中國情報人員指令,利誘現役軍官為中國發展組織,並要求循不抵抗的「北平模式」,在中國武力犯台時相助中國順利入台;南檢在今年七月接獲檢舉展開偵辦,已依違反國安法起訴鄭氏父子,分別求刑三年、三年八個月。這個案例是典型的直接對軍隊進行滲透,並企圖複製一九四九年擊潰國民黨的歷史,在關鍵時刻瓦解國軍的戰力,所幸本案被有效掌握、立即防堵,但相信絕對不是僅有的個案。

第二件是退役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二○○七至二○一四年),收受具有中共政協身分的香港人近千萬元政治獻金,為馬英九總統助選,並挪用其中一百萬元匯至其妻帳戶,台北地院昨天依違反政治獻金法、業務侵占等罪,判處羅某有期徒刑二年六月,褫奪公權二年,並沒收犯罪所得。這個案例屬於另一型態介入台灣選舉的方式,根本已是歷次大選中國對台的SOP,論數量,多如過江之鯽,然被查獲者,卻只有滄海一粟。

這兩個被成功攔截的極少數,可以向全民證實中國勢力始終是鋪天蓋地而來,大家可以想像埋藏在眼睛底下的黑數有多大,許多恐怕是現在進行式。作為一個脆弱的民主政體,我們的國家應不應該佈上更嚴密的防護網,來守護每個人自由的生活方式?國人要有共識,政府更要有行動。對於一切假民主之名、漠視民主遭受摧毀的政黨與政客,需要完善的法治來直指他們的出賣。

因此來看《大師鏈》獲准登陸這件事,不必懷疑這家公司名之為傳媒,實際上已經將服膺在中國共產黨政策下,成為標準的政治宣傳工具。它的任務就是元月二日「習五條」的具體施行,舉凡攜手推動民族復興、實現和平統一目標;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和平統一前景;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再到實現同胞心靈契合、增進和平統一認同,全都是其工作宗旨,否則不可能被同意在北京落地。

因為在中國共產黨治理之下,不存在監督政府的新聞媒體,只有服膺政府領導才能生存,傳媒是宣傳政策、為政府蒐集情報,甚至監控異己的耳目。何況,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二○一九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中國是全球倒數第四,完全沒有自由媒體站立的空間,所以絲毫不必懷疑《大師鏈》這個時候想要幹什麼?它當然是個紅媒。

北京這招,是洞悉了台灣防衛的鬆散,刻意遊走法律的粗疏,挾新聞自由而來,準備摧毀我們的新聞自由,它們等著看民進黨政府能夠如何?果然,昨天蔡英文團隊上從所謂的國安人士、下到NCC官員,停留在道德勸說層次,全都講不出一個所以然來,完全看不到政府面對考驗,已經預見並有對策的跡象。

對於紅色勢力的擴散,先進民主大國這些年早就有一連串的措施,不妨看看各國「孔子學院」的下場如何,假學術之名行政治目的可以處置,假新聞之名行政治融合之實的《大師鏈》,當然不應該束手無策。如果在主權與治權範圍,無法拿出擔當,為所當為,肯定會衝擊選情;北京的目的清晰:這是一個看你有多少能耐的挑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